家裡經常吃的這個最毀腎臟了 越吃腎越差!(圖)

發表:2018-09-2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攝入高蛋白會增加腎臟負擔,使腎臟處於「超負荷」狀態,損傷腎功能。
長期攝入高蛋白會增加腎臟負擔,使腎臟處於「超負荷」狀態,損傷腎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家裡用餐或是出外應酬經常吃這些食物,最毀腎臟了,越吃腎越差!

1、大魚大肉

現在很多職場人士經常應酬,大魚大肉,導致蛋白質攝入量超標。長期的高蛋白攝入會增加腎臟負擔,甚至使腎臟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已有腎功能損傷的人群,蛋白質的攝入更要嚴格控制,一定要諮詢腎臟科醫生,並在營養科醫生的指導下制定食譜。

此外,蛋白質並不僅限於雞蛋、牛奶,各種肉類、海鮮以及豆類都含有較高的蛋白質。當你熱衷於食用高蛋白食物,又或盲目補充高蛋白營養品時,別累壞了腎臟。

2、天天老火湯

廣東人「無湯不歡」,吃飯時多愛喝碗老火靚湯。老火靚湯一般都加入不少肉類,且煲上兩三個小時。長時間熬製,大量的嘌呤會溶解到肉湯中。經常喝嘌呤過高的老火湯,會造成尿酸在血液中堆積,尿酸含量升高,既容易導致痛風,也會損害腎臟。

3、飲食偏鹹

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的,吃得過鹹,腎臟的負擔自然加重。

再加上鹽中的會令人體的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腎臟功能的減退。同時,飲食過鹹會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4、經常憋尿

不少人因為工作太忙常常憋尿,殊不知,憋尿過久容易導致膀胱壓力升高、膀胱壓力反射紊亂和逼尿肌功能下降,或者影響輸尿管──膀胱抗反流機制,導致尿液反流,容易併發腎盂腎炎、腎功能損害。因此,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要忘了按時如廁。

5、長期濫用止痛藥

長期服用止痛藥,會強制降低血流速度,嚴重影響到腎臟的功能,導致腎衰竭等疾病。同時,發生膀胱癌的機率也會增加。

6、濫用壯陽藥

很多壯陽藥都含有腎毒性的成分,不僅會嚴重損害腎臟,有一些甚至對其他器官造成傷害。同時,一些抗生素、消炎鎮痛藥都具有較大的腎毒性。在服用時一定要遵循醫囑。

需要注意的是,在壯陽這方面,很多人會更加相信偏方食用蛇膽等。可這些天然藥物如果沒有經過正確的特殊工藝炮製,不僅不能夠入藥,反而還會而導致急性腎衰竭。

7、大量飲用咖啡因類的飲料

咖啡因往往會引起血壓波動,如果高血壓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造成腎損傷。這裡所說的咖啡因並不單單指咖啡,可樂、汽水中同樣含有不少。

8、喝水不足

工作忙起來,很多人也顧不上喝水。喝水不足,尿量自然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和長時間喝水不足密切相關。專家強調,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保證8大杯開水。多喝水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預防結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