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多吃這3類「天然胰島素」 血糖緩緩降(圖)

發表:2018-09-2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石榴能提高新陳代謝,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多吃石榴能提高新陳代謝,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患長期存在著高血糖的症狀,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不然就會引起血糖升高,立秋後,糖尿病人多吃這3類「天然的胰島素」的水果,血糖緩緩降。

糖尿病的症狀

正常情況下,身體會將吃進去的澱粉類食物轉變成葡萄糖,做為身體的燃料。胰島素是由胰臟製造的一種荷爾蒙,它可以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提供熱能。如果人體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葡萄糖就無法進入細胞,血糖濃度就會升高(空腹時大於140mg/dl;任何時間大於200mg/dl)形成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初期大多數沒有症狀,漸漸的才有以下症狀:

1、三多症:多喝、多吃、多尿。

2、易疲倦、四肢無力、四肢麻痺、全身衰弱。

3、皮膚及性器官搔癢。

4、視力減退。

5、細菌抵抗力減低、皮膚病變、傷口癒合能力差。

秋後,天氣漸漸變涼,從夏天食慾不振轉變成食慾大開,而且秋天也屬於調養身體的好季節,但是對於患有一些疾病的人,還是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糖尿病就是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疾病,並且糖尿病是由體內的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者是其生物作用受到傷害,糖尿病時長期存在著高血糖的症狀。

3類水果是「天然的胰島素」

1、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效果,而且石榴的營養也非常豐富。石榴皮鹼對絛蟲有很強的殺滅力,能作用於蟲的肌肉,使其陷入持續收縮,而且石榴的味道酸酸甜甜,有明顯的生津解渴功效,有利於促進人體的腸胃蠕動,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點。

2、梨

梨是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的水果,梨的口感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也特別豐富。梨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梨可生食,也可以蒸煮之後食用。梨可以治療便秘,有利於腸胃消化,並且對心血管也有明顯的功效,梨蒸煮之後食用還可以有止咳的效果,不妨適量的吃一些,還能收清熱生津、潤肺、解咽喉痛、上火等功效。

經常食用柚子,對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緩解和治療效果,能保護心血管。
經常食用柚子,對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緩解和治療效果,能保護心血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柚子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營養價值,而且含有高血壓患者適合攝入的天然微量元素鉀,並且還是心腦血管病患和腎臟病患者最適合的水果。柚子中含有維生素C和胰島素等營養成分,並且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膚養容等效果,經常食用,對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緩解和治療效果,對肥胖者有瘦身減肥的作用,還能保護心血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