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居不下怎麼辦?飲食來幫忙(圖)

發表:2018-07-2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焦燥易怒,過於激動的情緒,最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平時應保持心平氣和。
焦燥易怒,過於激動的情緒,最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平時應保持心平氣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糖高居不下怎麼辦?別著急,調整飲食來幫幫你的忙!

血糖高的原因

1、情緒波動

情緒的異常波動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焦燥易怒這類過於激動的情緒,最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2、飲食習慣

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多吃一些降血糖的食物來平衡一下體內的糖素。

3、胰島素

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4、睡眠不足

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是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

高血糖患者吃什麼比較好?

1、燕麥

生活中常見的早餐燕麥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不僅飲食方便美味,而且燕麥還屬於粗糧,可以幫助胃部的消化吸收,促進胃腸蠕動。燕麥中含有的多糖可以有效幫助降低人體的血糖含量,高血糖患者在早上都可以喝燕麥粥來降低自己的血糖含量。

2、木耳

木耳屬於降血糖的一種有效的食物,不僅熱量極低,還可以幫助清理腸道,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木耳中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血糖含量。

3、馬齒莧等野菜

馬齒莧等一些野菜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馬齒莧中含有的物質可以刺激人體的腎上腺,然後再分泌胰島素來控制人體的血糖含量,常見的一些野菜也具有降低人體血糖的作用,而且野菜中含有較多日常無法攝入的其他營養物質,平時吃一些野菜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4、海帶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及其他物質,可以有效的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以此來加快人體對於血糖的吸收和分解,而且海帶中的碘還可以預防甲狀腺腫等的疾病,常吃一些海帶也是非常好的。

高血糖要注意哪些事項?

1、飲食注意事項

很多高血糖的人以為自己只要不吃糖,血糖含量就會恢復正常,這是不對的,其實只要你吃東西人體就在吸收糖分,因為很多水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吃飯時也需要注意減少高糖的蔬菜,盡量不要吃含糖量極高的水果,一般都是多餐少食,不要給胃部增加負擔,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含量。

2、注意作息規律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規律,不要熬夜,因為到了晚上的時候,各個器官的功能都會減弱,許多喜歡晚上吃宵夜的人很容易引起胃病以及其他疾病,早睡早起也可以很好的防止血糖含量高。

溫馨提示

一定要定期體檢,不要以為自己感覺很健康就不去檢查,很多情況下我們都不能預知一些慢性疾病,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作息規律,定期檢查身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