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道有玄機!人的面相15天就變一次?(圖)

作者:命理人生 何鋒 發表:2018-09-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陰陽之道有玄機!人的面相15天就變一次?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他的生機與活力,定然會表現在形象上,故人臉能夠揭示一個人的命運。(圖片來源:Pixabay)

人稟陰陽之氣、肖天地之形,受五行之資,為萬物之靈。故頭像天,足像地;額為天,腮頜則地,眼類日月星辰,聲音猶如雷霆,血脈就像江河,骨節類像金石,鼻額類像山嶽,毫髮類像草市,宇宙天地盡在其中矣。

人臉雖小,卻與天地同步、同體、同構、同質,故此,我們能夠認識世界、認識宇宙乾坤。一個人臉部的資訊就是一個小宇宙。

面部各方位的器官,就如宇宙中的日月星辰,天地中的山川河流,相互映襯、相互調和;陰陽流轉,交替往來,昭示吉兇禍福。所以說,人的臉上可是大有乾坤的。具體說來,大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可以揭示一個人的疾病與壽命

形相作為生命符號,是其命運符號的表徵。不少人,不能接受面相能夠揭示命運的說法;但是,他們卻常常通過外相,來觀察事物的發展與軌跡。比如,看到一顆樹木的長勢,來看這個樹木到底以後能否成材;幼苗的話,還能預測其存活率怎樣。

其實,人也一樣。是自然的一部分,他的生機與活力,定然會表現在形象上。生命是自然的產物,形象也是自然的產物,有怎樣的形象,便有怎樣的命運。一個人形象如何,與其生命力旺盛與否,在通常情況下都成正比。

故此,中醫也會觀察五官、也有相面和檢視氣色。比如中醫發現:如果一個人的鼻中隔塌陷,形成了鞍鼻,多是先天,或者後天梅毒造成;一個人的鼻子有彎曲的形狀,可能是從父母那裡就遺傳了疾病。

法國科學家則進一步指出:鼻子的形狀、線條和患癌有直接的關係。他們通過對兩千名已經病死及生存的癌症患者進行研究發現,鼻子的形態與癌症的確有關係。

進而認為:鉤鼻的人,最易患肺癌和喉癌;鼻子扁平的人最易患腦癌和淋巴癌;鼻子肥大的人,最易患結腸癌和胰腺癌;鼻子尖挺的人,最易患肝癌和乳腺癌等等。

2、可以揭示一個人的性格與命運

大家要記住,形象是命運的載體,命運是形象的運動過程。一個人有怎樣的命運,是可以從形象中得到觀察。

一個人的形象,除了受父母遺傳影響之外,最為重要的是,亦會隨著生活環境,心態氣質的變化,而改變。小的時候,形象大多由遺傳左右;年齡越大,這個影響力則會逐漸減低。所謂: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你有怎樣的心,就會有怎樣的相;你有怎樣的心,就有怎樣的命。

故此,你要看這其人有怎樣的命,自然是要知道其人有怎樣的心;其表現就是面相、形象。因此,面相學是有能力迅速瞭解一個人的個性與品格,能夠迅速揭示其人會有怎樣的命運。

一個人際交往、感情婚姻、事業財運、健康運勢等各方面的情況,都可以由對方面相來得知,特別是臉上五官與十二宮的位置,是觀測命運乾坤玄妙的不二法門。

因此,如果我們能夠掌握面相授予芸芸眾生的學問,用此來把握面相冥冥之中的乾坤定律,便可輕鬆交友、用人、行事、都將會大有裨益,提高順利成功的機會。

3、可以揭示一個人的行為與機遇

所謂人生機遇和運氣,說到底,就是你所擁有的這樣、那樣具體形象,與社會大眾對你這種具體形象的認可、接受與契合程度;進而表現在社會活動中的種種偶然和必然的機遇與結果。

比如:一個身體肥胖的人,肯定是不能從事健美、體操、舞蹈運動;沒有嘴才的人,肯定是無法做銷售、推銷和廣告之類的事業;壓不住台面的人,肯定是無法擔人領導角色;天生沒有威嚴的人,則無法從事管理人的工作;貪欲重的人,定然容易遭遇情色、財物之禍。

4、可以揭示一個人改命途徑與方式

雖然,我們知道,不同形象的人,具有不同生命特徵,命運特徵,其社會機遇也迥然不同;但是,需要記住,面相也會變化。面相的變化,有其自然規律;也有其社會規律。

自然規律,就是隨著天地自然氣機的變化,面相也會自然變化。比如,人會變老,年輕的時候,與年老的時候,面相迥然不同;有的時候,你會顯得年輕,有的時候,會顯得蒼老。根據麻衣相學的說法,就是每隔十五天面相就會轉變一次,與節令所體現出生物律令相符;也會隨著你的歲運和生活環境而改變。

社會規律,最典型的就是,相由心生。心態、心念的改變,會影響,甚至決定了你面相的變化。心善則面善,心惡則面惡,面隨心遷。佛陀之所以具有三十二莊嚴偉相,是因為百千萬劫的修行;面相上所說的至人、聖人之相,也是累積千百萬劫的修造。

不說這些人傑,且看現實之事例。你看任何一個大德高僧,都會具有莊嚴之象;你看任何一個淫邪之人,大多具有妖媚神情。

佛教上說,面相也是福德,也是可以修造出來的。改命、改相,還得要修心、修行;再好的手術,只能維持,一段時間,如果心性不改,依然還要復原;即使可以改善一些你的人生契機,但是亦會得而復失。

因此,假如你對自己的命運不滿意、對自己的面相不滿意,那就修行吧,記住,要從修心開始,起心動念,由善而始,由善而終。

5、一切形相,終究皆空,終不可得

形相可變,形相可改,所以皆不可得,最終終究是空。所以,不可固守,不可自恃,不可濫用。比如,你有一副受歡迎的面孔,就自以為傲,自以為是,自以為了不得。那就錯了,因此這一切,都不能長久,都會變化。

永遠緊跟著你的是自身的業力,是你的因果。一切唯心所造,你今生之所以擁有一副令人喜歡的面相,大體也是前世修來的福報。如果,不再修為善業,亦可失去福報。

因此,一個人,即使面相差點,或者有其不足,亦可以通過修身、修行、修心,用自己的行為舉止、氣質風度、談吐優雅、決策運用、生活實踐來加以彌補。

學會觀面識相,就是要讓自己,不僅能知道個人心性的優劣得失;並能進一步找到彌補與挽救的措施。不管是自我修身,還是人際往來,都能從容應對,使人生的過程盡量平穩順利,減少不少必要的阻礙、坎坷、各方面都能有更上一層樓的視野。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