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總編批《江湖兒女》「臭豆腐」賈樟柯回應了(組圖)

發表:2018-09-27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導演賈樟柯與《江湖兒女》的主要演員在第71屆坎城影展首映禮紅毯上亮相。
中國導演賈樟柯與《江湖兒女》的主要演員在第71屆坎城影展首映禮紅毯上亮相。(Georges Biard/CC BY-SA 4.0/維基百科)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於9月23日在微博發文,以「臭豆腐」形容中國導演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並批評該電影「充滿了負能量,看得讓人難受」。賈樟柯導演25日也在個人微博逐一回應胡的評論,表示講真話才是最大的正能量,堅持用電影表現「複雜的人性」(流亡導演的自傳「描繪了中國未曾在西方呈現的真實」)。

環時老總將《江湖兒女》喻為「臭豆腐」

中國導演賈樟柯新片《江湖兒女》於9月21日公映,不到3天,24日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就立即在微博上撰寫對《江湖兒女》的觀後感,批評該片充滿「負能量」,只是「用灰暗鏡頭講好人不得好報的平庸故事」,更將其比做「臭豆腐」指稱《江湖兒女》既不會使人感到愉悅,亦不能感動人心,「就是心裏有點堵得慌。」

導演賈樟柯於隔日立即在個人微博逐一回應胡錫進的評論,並回應其所謂的「負能量」之說,賈樟柯表示:能量應該是建立在說真話的基礎上,「見不得真話和真相的做法」才是負能量,暗示胡錫進對於《江湖兒女》中所講述的真人真事充耳不聞(胡錫進推特談「六四」批逃亡者 挨網友群轟),才是真正的「負能量」。

賈樟柯暗諷環時報導「選擇性複雜」

對於胡錫進用「臭豆腐」來詆毀該片,賈樟柯回應道:「這是多少貧寒之家粗茶淡飯中僅有的一點味道。」更表示「自己吃多了,才懂得感恩」。

此外,關於好萊塢及寶萊塢的比喻,賈樟柯回應道:身為總編的胡錫進是「複雜中國」的報導者,應該更深入的了解和調查,暗諷環時報導「選擇性複雜」(中興掀風波 胡錫進態度被批「變色龍」)。並反問胡錫進:所謂的「善惡正常」該由誰鑒定?他認為每人對電影好壞等價值判斷各有不同,「每個世界,有很多顏色,非黑不一定即白」。

以下擷錄網友的精彩留言:

張貴人:賈導不假,胡編真胡。

道系網民阿社:「堵,其實是一種複雜觀感,是一種極大的情緒波動。」👍說的好。其實看得心裏堵反而說明是被觸動了哈哈哈[笑而不語]胡本來是想惡評反而不經意間說出被自己看不起的電影觸動的事實。

雙飛人泡板藍根:「您麻木了太久,堵證明您還有知覺」哈哈哈哈哈,懟得太棒了。

鹿野哀哉:好厲害這就是說話的藝術啊。

千燈有影:「您不能選擇性複雜」,哈哈。

熱心市民老四:我想胡總編輯的思維是與新聞聯播同步的,不然怎能當上總編輯,所以,胡總是見不得真相的。畢竟,我們馬上就全面小康了。

麻煩不麻煩的噻:一時沒管住嘴,不小心暴露了《環球時報》官媒的水平。

《江湖兒女》是2018年出版的中國大陸犯罪愛情片,是山西籍導演賈樟柯所執導的第九部長篇電影,主要演員有:廖凡、趙濤、徐崢、刁亦男、張一白和張譯等,影片內容改編自賈樟柯的親身經歷,講述了迪斯科廳舞娘和地方黑幫大哥的愛情故事,該影片還參加第71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角逐,並於2018年5月11日首映。

賈樟柯導演在個人微博逐一回應胡的評論。
賈樟柯導演在個人微博逐一回應胡的評論。(圖片來源:賈樟柯微博擷圖)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