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個寶!每天吃它 降血壓血脂控血糖(圖)

發表:2018-09-2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吃些土豆,不僅能降血壓、血脂,還能控血糖。
每天吃些土豆,不僅能降血壓、血脂,還能控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土豆被稱為十全十美的營養食物,素有「地下蘋果」和「第二麵包」的美稱,每天吃它,不僅降血壓血脂,還能控血糖,這麼好的寶貝,可別錯過了。

土豆好種植、產量高,大家固有印象總是把土豆當一道菜,其實,土豆也是主糧,它不僅亦菜亦飯,而且還是好菜好飯。

土豆營養價值高

土豆的通用學名是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英文:Potato),中國東北稱土豆、華北稱山藥蛋、中國西北稱洋芋、江浙一帶稱洋番芋,廣東及香港稱它為土豆,其他還有許多名稱。

土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其營養素豐富,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多種成分,營養結構也較合理,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比蘋果高得多。

有研究表明,以一個3兩土豆為例,一個土豆的維A含量相當2個胡蘿蔔,鉀含量相當於4個香蕉,花青素含量相當於4顆草莓,而維生素C含量竟相當於10個蘋果。所以,每天吃個土豆,勝吃10個蘋果,日常生活中記得要經常吃。

1、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

2、B族維生素是蘋果的4倍。

3、鈣、磷、鎂、鉀含量是蘋果的幾倍至幾十倍不等,尤其是鉀的含量,可以說在蔬菜類裡排第一位。

4、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

5、土豆的皮富含綠原酸和硫辛酸。綠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膚老化。

6、含有能夠幫助預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劑以及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土豆的功效

土豆味甘、性平、微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和胃調中,健脾利濕,解毒消炎,寬腸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抗衰老等功效,是一種很適合食用的食材。

土豆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經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

1、降血脂

土豆中的澱粉,叫做抗性澱粉,抗性澱粉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促進膽汁分泌與循環,還能減少脂質吸收與脂肪酸合成,有效降低血中脂質含量。

2、降血壓

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壓的作用。

3、控制血糖

土豆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它所產生的熱量約只有糖類的一半。

抗性澱粉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性能,抗性澱粉有較低的血糖生成指數和胰島素反應。尤其對II型糖尿病人,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升,有效控制糖尿病情。

土豆是個寶,同時它也是全球人民都喜愛的美食。在中國,土豆的吃法多種多樣。各種用土豆做的菜餚,例如:土豆餅、土豆粥、土豆泥、土豆燜雞、土豆燉牛肉、酸辣土豆絲、熗炒土豆絲……光聽菜名都讓人垂涎三尺,有空趕緊去選購,為自己和家人做一道土豆料理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