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抗病魔 10歲小女孩用恐龍畫出對生命的熱愛(視頻)

發表:2018-09-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綺綺對生命的愛、勇敢與堅毅,長存人心。
綺綺對生命的愛、勇敢與堅毅,長存人心。(臉書擷書@Jin-Chung Shih)

台大婦產科知名醫師施景中曾於父親節前夕,在臉書分享一位身患複雜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感人故事。施景中26日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綺綺生前最後的創作《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貼圖已經推出。對此施景中談到,綺綺一直希望可以和恐龍一樣強壯,這些貼圖是她最後的創作,也代表她的愛,希望可以永久留存在你我心中。

可愛的綺綺是在10年前由施景中親手接生的,雖然一出生就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但父母並不願意放棄她,並由施景中把綺綺接來這世上。因為後續手術順利,在父母和綺綺自己的堅持下,他們一家人就像平凡人家一樣的過著生活。

施景中在回憶中也提到,綺綺在6歲時曾來看過他一次。當時的綺綺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但依然勇敢堅強的生活著,也感謝施景中在當年救了她一命,因此才得以活下來。而施景中為了慶祝與他接生的這位勇敢的小美女重逢,他還特地送綺綺一個恐龍牙齒的化石。

綺綺的媽媽也曾提到,有主見、敏感及自信的綺綺,非常的喜歡恐龍之類的動物,認為恐龍代表著凶猛、勇敢、毫不畏懼;同時綺綺也喜歡放風箏,希望長大以後可以當考古學家。不過在診間見過施景中醫師後,天真的綺綺馬上轉念想改當護士,「因為這樣就可以在很帥的醫生叔叔身邊。」直率的言論令施景中印象非常深刻。

不過由於綺綺心臟的疾病並未完全痊癒,而她一直希望可以像大家一樣擁有正常的心臟,這樣才能放手從事許多自己目前無法參加的活動。因此綺綺也趁著暑假,鼓起勇氣接受醫師的安排,打算進行最後一階段的手術。只要手術成功,綺綺就能擁有與正常人相同的健康心臟了。

只可惜事與願違,手術雖然完成,但綺綺卻再也沒醒來,只能在加護病房暫時靠葉克膜維持生命。而綺綺的父母也傳簡訊給綺綺最喜歡的施景中,告知綺綺準備要去旅行的消息,希望他能趕來送綺綺最後一程。

當施景中趕到加護病房探望時,心電圖的曲線早已變平的綺綺,又出現波型,心跳恢復到每分鐘40多下。且綺綺的眼淚也流了出來,然後心跳才又慢慢下降,彷彿依依不捨的在跟大家告別似的。

同時綺綺在過逝火化後,還留下了美麗的淡藍色舍利花。

綺綺充滿童真、活力、逗趣的恐龍貼圖,甫推出便躍居排行榜首位,施景中也在貼文下方寫上「綺綺,妳現在好嗎?在天上的妳,看我們每天庸庸碌碌在忙來忙去,會不會覺得很好笑呢?」大醫師與小勇士的誠摯感情,也在短短的字裡行間表漏無遺。

綺綺的恐龍貼圖一推出就登上排行榜首位。
綺綺的恐龍貼圖一推出就登上排行榜首位。(擷圖自Line 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

當然施景中也明白貼圖的收入不可能很多,只是希望藉由這組貼圖,讓世人不要忘記這位奇特的小女孩,並相信綺綺的愛、勇敢與堅毅將會藉由這些貼圖的存在,一直流傳下去,讓人們可以更珍惜彼此的緣分。同時綺綺的父母也決定將貼圖所得,扣掉給Line和Google的行政費用後,悉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貼補一些經濟能力不佳的病人,開刀所需自費醫材的短缺。

有人肆意揮霍漫長的生命,總覺度日如年、乏善可陳;卻也有人珍惜著生命中的分分秒秒,盡情發光發熱。綺綺的故事,或許能讓我們警醒--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而這或許就是綺綺在這世上暫短演出,卻無比耀眼的使命了吧。綺綺的人生大幕已圓滿拉下,而你的人生大幕,拉起了沒?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