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強拆殺鄉官 江西明經國被判死緩 當庭上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9-28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6旬村民明經國因反抗強拆而殺死鄉官。
江西6旬村民明經國因反抗強拆而殺死鄉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江西明經國因反強拆「鋤死」鄉官案,9月27日一審公開宣判。2018年9月27日,贛州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明經國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宣判後,明經國當庭表示上訴。

贛州中院官方微信當天發布消息中,還以問答形式,否認官方強拆明經國的房屋,稱只是挖掘機司機在拆除附近民房時,「操作不慎」令明經國家房屋的部分瓦片損壞。法院還稱拆屋符合相關規定,死者卓宇沒有過錯。

明經國的兒子明幫偉向自由亞洲電臺證實父親被判死緩,他說父親在庭上不服裁決,當庭表示要上訴。他們家人也認為量刑過重,會提出上訴。

明幫偉透露,官方指沒有將他們的房屋列為需要拆除的空心房,但他們曾專門申請過行政覆議,以證明房子確實是列為拆除範圍的房屋。

明幫偉說,因為精神負擔太重,父親入獄的時候還沒有多少白髮,但現在全白了。

據律師聞先生表示,因為案件涉及強拆,當局沒有拆遷的合法的手續,而死者又是現場指揮的拆房官員,因此案件一直帶有「維穩」色彩,而不是完全根據事實作出裁決。

辯護律師劉文華也對財新記者表示,一審判決對於案發背景、被害人過錯在先等因素未予認定,將繼續為明經國辯護。

聞律師指判處明經國死緩,是雙方都有所妥協。但他認為,根據中國司法的現狀,明經國因年齡偏大,不能為監獄創造利潤,反而會被監獄當成負擔,所以不排除可能會提前出獄。

對於明經國被判處死緩。《大紀元》援引觀察人士認為,官方「刀下留人」是基於輿論壓力而作出的有限妥協,而案件背後的個人財產權被侵犯的事實,依然被掩蓋。

江西贛州南康區十八塘鄉樟坊村村民明經國,在去年3月17日因反對強拆,用鐮鏟擊打37歲的鄉人大主席卓宇的頭部,導致他死亡。這一血案背後,是贛州當地轟轟烈烈的「空心房」整治運動。贛州「空心房」整治運動,當局沒有拆遷的合法的手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