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庇護造假 大批中國移民或被遣返(圖)

發表:2018-10-01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庇護造假大批中國移民或被遣返
2018年1月21日遊人在自由女神像附近(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因造假,多年前獲得美國政治庇護身份的超過13,500名中國移民可能面臨取消政治庇護資格,並被遣返,其中多是中國人。

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的全球財富(Planet Money)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以及移民審查執行辦公室(EOIR)正在考慮剝奪這些移民的身份,因為他們多年前採取欺詐手段通過了庇護申請。

報導稱,2012年,紐約地區的聯邦檢察官曾逮捕30人,包括紐約地區的移民律師、法律助理和翻譯。美國當局指責這些人編造受迫害故事、偽造文件,教唆以樣板語言對付移民官,指導客戶記下這些故事,向移民官員背誦虛構的細節等。他們涉嫌幫助唐人街和法拉盛的約3,500名華人通過造假獲得政治庇護。

在起訴後的多年裡,移民官員一直在審查相關庇護案件,以確定哪些人在其庇護申請中造假,應被驅逐出境。移民律師表示,他們這是ICE歷史上最大規模系統地審查舊的庇護案件。

美國移民官員已經確認正在審查這些2012年12月前的3500個政治庇護案件,以及1萬多名由此衍生出來的親屬移民綠卡,共有超過13,500名移民可能面臨遣返

報導介紹說,移民官員在懷疑某些案件後,先由ICE的律師向移民審查行政辦公室提出重審,獲移民法官批准後,相關庇護者將需要到法庭進行庭審。最終,將由法官決定是否取消政治庇護資格。

多年來,中國人比其他任何國家的移民獲得了更多的政治庇護。根據USCIS的最新數據,2016年獲得庇護的20,455人中,約有22%是中國移民。第二大群體是來自薩爾瓦多的移民(10%),然後是來自瓜地馬拉的移民(約佔9%)。

中國移民獲得政治庇護的主要基於三個原因:中國計畫生育政策下的迫害;政府基於個人宗教信仰的迫害——通常是基督教或法輪功成員;基於個人的民主行動而受到政府的迫害。

2013年4月12日,約翰.林(John Lin)律師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就參與大規模移民欺詐而認罪。針對該案,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巴拉若(Preet Bharara)表示:「對於那些在本國遭到迫害,尋求庇護的人來說,美國的移民法提供了至關重要的逃生途徑。約翰.林不僅違反了這些法律,而且違反了他作為法院官員的職責,他也使合法尋求庇護的人處境更加艱難。我們將繼續與執法夥伴合作,查明並起訴違反美國移民法的人。」

USCIS紐約庇護辦公室主任曼格斯(Patricia A.Menges)也表示:「庇護是一種人道主義保護,代表了美國最好的價值觀。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致力於確保像林先生這樣的罪犯不得濫用這種保護來謀取私利。我們感謝美國檢察官巴拉若辦公室、紐約警察局、聯邦調查局、USCIS的欺詐偵查和國家安全計畫所做的努力,幫助我們保護這一重要政策的完整性。」

除了政治庇護造假,中國人的其它欺騙手段還包括:非法偷渡、滯留不歸、假結婚、假團聚、假投資移民等,月子中心也來勢凶猛,當臺灣享受美國政府給予免簽待遇後,還有人萌發了製作假臺灣護照的主意。

在中國獲取了大量利益的富人似乎更想移民美國。美國之音7月6日報導,追蹤富人財富狀況的胡潤研究院和移民顧問公司匯加移民發布《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報告調查了224名平均財富為2900萬元(約450萬美元)的中國富人,其中37%表示正在考慮移民,另有12%已經移民或正在申請移民。受訪富人中,近八成把美國作為首選移民目的地;七成已有海外資產,海外資產平均佔據他們總資產的11%,其中房地產佔大頭,受訪富人平均花費80萬美元在海外購置房地產。

為什麼中國的富豪現在這麼喜歡移民?在中國問答社區「知乎」上,被頂得最高的答案是「因為貧賤不能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