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傾國力抹黑 瑞典記者揭詆毀桂民海內情(圖)

發表:2018-10-05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銅鑼灣書店
香港銅鑼灣書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4日訊】有美媒援引瑞典自由記者悠野(Jojje Olsson)的說法稱,今年初香港銅鑼灣書商、瑞典公民桂民海中國秘密逮捕,至今仍然未獲自由。且近期北京當局耗費相當多資源,陸續於瑞典境內大舉散發謠言抹黑,企圖詆毀桂民海的聲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瑞典自由記者悠野針對桂民海案進行深入調查,結果發現,從今年6月起,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於瑞典國內大舉散播桂民海的壞話,其所涉及的組織總數逾50個之多,其中有政治人物、媒體、瑞典記者組織、公民團體和宗教中心等。

報導中說,悠野列舉一個有關針對北京抹黑桂民海的謠言,即中國單方面聲稱桂民海聯合了3名瑞典教授,並與哥德堡大學進行合作,以招收更多的中國留學生至瑞典實習,以此來詐財。最後還致使2位中國留學生在花光錢之後,失去了住所,甚至連學業都沒有完成,就先後自殺了。

事後經悠野調查得知,北京當局所散播的謠言,與實際情形有如天差地遠。其實桂民海在計畫中,根本就無管理財務的法律權力,而且北京口中指的「錢被騙光而自殺的2位學生」,其中一個人的自殺因素,與錢毫無關係;另1人也並非自殺身亡的,而是因事故死去。

悠野直指,在桂民海被北京政府秘密逮捕後,卻無理由地遭長期關押。這數個月以來,已經引發瑞典方面的不滿,但中國會大費周章地向瑞典社會造謠桂民海的負面訊息,企圖降低瑞典境內支持桂民海的聲音,將其塑造成一個騙子、無道德的形象,試圖以合理化中國非法關押的行徑。

桂民海失蹤事件

香港銅鑼灣書店出版了許多在中國被禁止的政治敏感書籍。2015年10月17日,桂民海於泰國度假時突然失蹤,之後銅鑼灣書店的店長林榮基及店內其他3人也在不同地點相繼失蹤了。

3個月之後,桂民海卻在央視上「認罪」。2016年1月17日,央視卻報導聲稱,桂民海因在2003年酒醉駕車,致使一名少女喪生,而自願回國自首。

2017年10月,桂民海獲得釋放,但居住在老家寧波。據信,作為獲釋的條件之一,就是桂民海被逼迫答應不得遠離寧波。瑞典官員們稱,北京曾向他們保證桂民海有自由行動的權利。可是,其親友們卻說,其實他並無真正獲得自由,即使在被釋放之後,仍然遭受到嚴密監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呼籲北京透露桂民海的下落,且允許他自由離開中國。

據澳大利亞《先驅太陽報》(HeraldSun)報導,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海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呼籲北京當局解釋桂先生被捕和被拘押理由及其法律依據,並告知他的下落,且允許他自由行動及自由離開中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