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川習再過招 中南海現三大危機(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10-08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習近平不再是朋友?
川普與習近平不再是朋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訊】川普習近平不再是朋友,頻過招,貿易戰難停,提心吊膽,中共一方難有解藥,傳有沉船計畫,三大危機

【川習再過招】

近期中美關係明槍暗箭不斷,川普(特朗普)連續公開出招指向中共政權,引發北京微妙反應。在中共軍方將領遭到美國施行包括凍結在美資產在內的制裁後,外傳中共高層密令在美高幹子女年內回國,同時禁止他們出國赴美留學。有關消息尚待證實,但有關說法再度讓人聯想北京或有一個驚人的「沉船計畫」,川普實際所為似乎在破解它。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9週年。若以天數為單位計算,其已於9月27日追過蘇聯「在世」的25199天。有中國網民此前在微博上興奮的說,再撐1天就贏過蘇聯了,但即被刪除。有評論指出,現下境況實在難以使執政的共產黨歡慶,而是日夜提心吊膽,中南海已經有三大危機浮出水面,包括經濟、權鬥和外交方面。

而與往年「十一黃金週」不同,最近這段假期前後,習近平放話「自力更生,練兵備戰」,被認為是對付貿易戰的習式藥方。不過這一藥方受到多角度的質疑。

相關新聞:

看客:習近平操弄機炮開貿易戰藥方?

川普兩招引中南海恐慌 傳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國

再撐1天就贏過蘇聯 評論:中南海浮出三大危機

看客:川普破解北京「沉船計畫」?

美副總統演講火爆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發表重大演講,在40分鐘演說中,他具體地講述中美關係的歷史演變,全方位揭露中共對美國的長期敵意滲透與分化,同時還將中共給美國帶來的種種問題,全面擺在陽光下。

彭斯的相關言論在中國引起轟動,官方極力反駁、官媒全面「冷處理」;而大陸民間的反應則大相逕庭。中國官方則在大陸全方位封殺彭斯的演講稿。但彭斯的演講全文仍然成為大陸網民轉發及索取的熱門文章。

相關新聞

美副總統揭穿中共假面具 轟動中國社會

「說了大實話」 大陸網民瘋傳彭斯演講稿

孟宏偉離奇失蹤

據法廣10月6日報導,前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的妻子向法國警方報案,稱他於9月底回中國之後失蹤。法國司法機構隨即宣布立案調查。

有消息透露,10月3日晚上,孟宏偉和另一名在公安部的副部級高官被中紀委和國家監委宣布,對他們進行調查。不過,北京當局還沒有正式公布此消息。而另一名被調查的副部級高官的名字仍在核查。

外界認為,如果孟宏偉作為周永康的「餘毒」被拿下不會令人意外。而隨著孟宏偉被查,將引發公安系統的大地震,或又會出現一系列的大清洗,或還有更高級的官員被清查。

相關新聞

公安部大震盪 孟宏偉失蹤 傳還有部級高官被查

港媒:孟宏偉剛下飛機就被紀檢帶走

國際刑警主席返中國後失蹤 「正在接受調查」

范冰冰「官場現形記」

官方10月3日發布消息稱,稅務部門已查清范冰冰及其工作室以欺騙手段逃漏稅,將向她收取8.8億人民幣稅款和罰金,如果稅款繳清,將不追究其刑事責任。范冰冰則在微博發表道歉信。

有知情人士爆料,范冰冰一開始曾向中共高層求助,卻慘遭拒絕。

美媒認為,範案雖然落幕,牽涉官場的更多問題卻浮上台面。這一切背後似乎藏著說不清道不明的秘密,難以平抑公眾中的憤怒質疑之聲。也有觀察家直言:這背後就是一部「官場現形記」,折射中共「怪現狀」。

相關新聞

美媒:范冰冰事件水太深 恰似官場現形記

曝范冰冰曾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外界評論:范冰冰案落幕 為何難平眾怒

范冰冰案調查結果出人意料 三大疑團待解

范冰冰繳8.8億免牢獄 政府「合謀」偷逃稅?

調查結果出爐 范冰冰被罰繳8.8億公開道歉(附:致歉信)

范冰冰被逮細節曝光 事件告一段落?

江澤民或難挺過年

北京當局9月30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建政69週年招待會。有報導特別關注了大會堂的服務員。在北京的會議重地,那些美女服務員被高官緊盯時常成為外界笑料,而近年在會場出現的男服務員,則被指或有特別任務。

過去每年十月一日之前,依北京慣例,都會在大會堂舉行招待會,中南海領導人、高官集體聚餐。有消息稱,今年與往年不同,中共元老集體從官媒央視的報導中「缺席」。但據《看中國》疏理髮現,其實在2015年後,中共退休常委就已在中共建政日招待會上「失蹤」。

有消息稱,江澤民和李鵬的健康狀況頻亮「紅燈」。去年就有香港玄學家指江澤民凶多吉少。外界認為,江澤民能否挺到明年還不好說。

相關新聞

北京「十一」招待會 美女服務員又成看點

中共元老集體缺席中南海國宴不蹊蹺

傳江澤民健康頻遇險情 或挺不過明年?

孔琳琳鬧場

中央電視臺駐英記者孔琳琳,日前出席一個關於香港的座談會時,大聲斥責與會者是「騙子」、「反華」,同時搧打工作人員,後被當地警方強制帶走。目前,央視發言人表示,孔琳琳已經獲釋,並要求會議組織者向孔琳琳道歉。

而會議主辦方對此表示嘩然,指無法理解央視記者大鬧會場、動手打人行為。

相關視頻在網路流傳後,引發民眾熱議,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榜。

相關新聞

央視記者英國鬧場搧人 微博火爆或升級外交事件

【10.3中國速瞄】央視打人記者過往言行遭起底

央視記者大鬧場激發討論:何為言論自由

問題人物頻露面

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十一招待會上露面後,近日他又與妻子在江蘇省鹽城市現身。共青團出身的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未滿68歲就卸任政治局委員,今年兩會「裸退」,外界一度傳出他受到調查的消息。

9月30日,中國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李源潮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同時現身,而且併肩而坐。

不止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去年卸任的海軍司令吳勝利近日也同時露面北京「十一」招待會。這三人均是被查傳聞纏身。

相關新聞

李源潮攜妻江蘇現身 接連露面引關注

曾傳言被查 李源潮範長龍併肩亮相

又是闢謠?三大問題人物露面「十一」招待會

紅色超級富豪掏空中國

隨著貿易戰白熱化,美中關係持續緊張。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日前在其自媒體稱,川普即將出手查封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等權貴在美資產。郭文貴此前稱:「江澤民家族是世界首富,家族財富均由其孫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江澤民家有多少錢?甭說豬都知道,死了的豬都知道!」

海外時事觀察家認為,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為首的超級紅色富豪家族,在2015年股災經濟政變失敗後,正以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美國等西方國家轉移資產,每年外逃資金約高達2兆人民幣,洗劫掏空中國、動搖國本。

相關新聞

深度:紅色超級富豪掏空中國

傳川普將查封江澤民家族在美資產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