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確認卡瓦諾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

發表:2018-10-07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參議院確認卡瓦諾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參議院10月6日下午以50票對48票,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提名案。(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下午(10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0比48票確認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這是美國共和黨、保守派和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勝利。這意味著,最高法院未來幾十年將回歸崇尚美國傳統價值的保守派立場。

據美國之音報導,參議院的投票基本上是以黨劃線。其中,共和黨籍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因10月6日參加女兒婚禮無法出席投下贊成票;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是唯一沒有投贊成票的共和黨籍參議員,不過,原表示將投反對票的她後來選擇出席但不投票(present but withdraw vote);喬.曼欽(Joe Manchin)是唯一投贊成票的民主黨參議員。因此,最終投票結果是以50-48通過。

辯論雙方都認為,這一任命對美國最高法院和美國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分析人士說,由川普總統提名的卡瓦諾就職後,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將佔有5-4的優勢。而終身任命意味著,現年53歲的卡瓦諾可能在最高法院任職數十年。外界認為,卡瓦諾出任大法官後將改變最高法院的判決傾向,穩固保守派的美國傳統價值理念。

卡瓦諾將於下週二(10月9日)正式取代已在今年7月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成為美國最高法院第114名大法官。此前,應該由9名大法官組成的最高法院只有8名大法官。

在參議院確認卡瓦諾的大法官提名案後,川普總統立即在推特發文說;「我讚賞並祝賀美國參議院確認我們最棒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提名案,今天稍晚,我將簽署他的任命,他即將正式宣誓就職。非常令人興奮!」

卡瓦諾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具有完整豐富的法律資歷,川普總統三個月前在白宮引薦他時表示:「卡瓦諾法官擁有無可挑剔的資歷,在整個法律界,他被認為是‘法官中的法官’,當代最敏銳的法律學家,沒有人比他更有資格出任大法官。」

然而在投票之前,卡瓦諾在參議院的確認程序頗為坎坷,一波三折的劇情被世界稱為「卡瓦諾歷險記」。針對他保守立場的攻擊、性侵指控的質疑成為美國幾個星期來的熱議話題。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加州的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在36年前襲擊她。但是媒體報導,福特的證詞疑點重重,她9月27日在聽證會上對指控無法提供詳情,且一再改變關鍵細節。(陷性侵疑雲 川普:卡瓦諾被人做局

卡瓦諾堅決否認福特的指控。對此,川普總統對卡瓦諾力挺到底。川普日前發推文說:「選民真的很生氣,民主黨用這種惡的、令人沮喪的方式對待卡瓦諾!他本人和他美好的家庭本應受到更好的對待。」 川普還說:「民主黨從卡瓦諾得到提名的一開始就一直想傷害他,因為他們知道,卡瓦諾法官將遵守美國憲法,他過去一直遵守著。」(為什麼左派演出杯葛大法官的醜劇

美國司法體系一直遵循「無罪推定」原則,人在有證據證明其有罪之前都是無罪。川普總統說:「這種事太可怕了,先定你有罪,然後你再證明自己無辜。」(莫須有的罪名——評卡瓦諾性侵案

9月28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1-10通過卡瓦諾提名的小組投票。同時,總統川普指示FBI介入調查此事,並限期一週內完成。

10月4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收到FBI的調查報告。

10月5日,參議院召開會議,並對卡瓦諾的提名進行程序性投票,通過結束辯論的提案。當天,兩名重要參議員——緬因州共和黨籍的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的喬·曼欽(Joe Manchin)表示他們將投贊同票,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籍的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則投下反對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10月6日下午在參議院發言時說,從FBI的7次調查中,均未發現任何有關性侵指控的證據,他表示,卡瓦諾是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最佳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