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難阻市場大跌!中國還有哪些應對措施?(圖)

原文標題:降准難阻市場大跌!我們還有哪些政策儲備?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0-10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准只是相當於一劑感冒藥,能不能壓住感冒並不好說,果然昨天市場就打破了這種幻想,早盤的時候還有一點抵抗,而到了下午,感冒病毒徹底炸開了。香港四天跌下去的空間,中國一天就跌完了,真應了深圳當年的標語,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從下跌和恐慌這個事來說,A股還真是沒怕過誰。
從下跌和恐慌這個事來說,A股還真是沒怕過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降准只是相當於一劑感冒藥,能不能壓住感冒並不好說,果然昨天市場就打破了這種幻想,股市早盤的時候還有一點抵抗,而到了下午,感冒病毒徹底炸開了。香港四天跌下去的空間,中國一天就跌完了,真應了深圳當年的標語,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從下跌和恐慌這個事來說,A股還真是沒怕過誰。

降准釋放流動性,無論怎麼說都肯定是個利好,而且這個利好還代表了管理層的呵護之意,維護市場利率平穩運行,但是市場並不買賬。別忘了股市下跌的直接原因,就是因為大家在賣。

既然降准都沒有用了,那麼我們還有哪些政策儲備可以用?

首先,證監會可以停發新股,新股發行不止,股市就不會結束熊市,在A股歷史上,所有的大底,基本都是新股停發後的半年時間形成的,所以現在這種市況,真心呼籲證監會不要再搞什麼幺蛾子了,是該考慮停發新股呵護市場的時候了,當然除非他有什麼其他的考慮,比如就是要壓低市場,好讓某些資金建倉等等。

其次,國家隊基本都在今年年初逐漸的退出了市場,易方達瑞惠、嘉實新機遇、招商豐慶、南方消費活力、華夏新經濟這5只國家隊基金,在一季度就大幅度的減倉,正是利用了今年初上證指數上攻3500點高位的時候,藉機遁逃,再看昨天全市場下跌了3-4%,而易方達瑞惠淨值只下跌了0.37%,從他的重倉股表現來看,基本都跌了2%以上,那麼怎麼會淨值下跌這麼少?原因也許只有一個,那就是他的已經倉位很低了。所以我們可以這麼理解,國家隊70%的規模都在年初的上漲中撤走了,而剩下的倉位,可能持股也就1-2成。

第三,經濟減稅,昨天財政部長劉昆接受媒體訪談,說今年全年減稅規模超過1.3萬億,更大規模的減稅還在研究。有人預計可能是增值稅稅率調整,16%的最高檔稅率有望下調到13%甚至更低,這樣將大幅緩解中小企業負擔,從國際經驗來看,增值稅稅率基本都在6-12%,所以我們的16%,顯然有點高了。要知道增值稅稅率下調一個百分點,就意味著1-2千億的減稅規模,如果下調3個點,將構成實實在在的利好,這些減掉的稅將集中體現在企業業績上。

第四,證券交易印花稅也還有下調空間,這個政策到不在於少交多少錢,而在於他的信號意義。一般印花稅下調,會被視為政策底的最明顯標誌。

其實,股市就是這麼一個遊戲,賣的人越多他就越下跌,而買的人越多他就會不斷漲,所以判斷股市未來怎麼樣,你只需要判斷,未來賣的人多呢,是買的人會更多?

本文略有刪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