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的錢(圖)

作者:海濤評論 發表:2018-10-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的錢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10月7日,十一假期即將結束的時候,央行宣布降准。據說,理論上此舉可以釋放上萬億資金。

8日股市開盤,滬指還是跳水了,全天大跌3.7%,差點兒趕上港股跌了一星期的跌幅。多少錢,就這麼蒸發了。

多年前,國人把五一、十一兩個7天長假,叫做黃金週。原因之一是,假期拉動消費。也就是說,當年設立長假,一定程度上是為了經濟,或者說,是為了錢。

剛剛公布的數字說,2018年的十一假期7天,全國零售和餐飲消費總額1.4萬億。也不知道怎麼算的。

這個與錢密切相關的黃金週,大多數中國人度過了一個平靜的假期,大概范冰冰除外吧。

10月3日下午,范冰冰終於有了公開的消息,與錢有關。

她先是被宣布逃稅兩億多及被處罰總共需要補繳8億多稅款,很快,她就公布了大概是事先寫好的道歉信。

8億,也就是8萬萬,一個屌絲,1年掙不了8萬,即1萬年也掙不了8億。

道歉信裡說,「沒有*和**的好政策,沒有人民群眾的愛護,就沒有范冰冰。」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許家印的那句話,「我和恆大的一切都是*和**給的……」

倒不是有錢就會覺悟高,而是因為他們都是這個時代的受益者。他們草根出身,成為舉國矚目的名人,不感謝父母說得過去,不感謝國家是說不過去的。

很多人對范冰冰有那麼高的收入感到不滿,怒問,她給國家貢獻了什麼?現在有了答案,她一次性地貢獻8.8億稅款。

很多人對范冰冰那麼有錢還逃稅感到不滿,這大約是因為貧窮限制了網民的想像力。其實,從新聞裡可以找到線索,2000萬的收入,大約需繳700萬的稅款。一念之間,可以多掙700萬,換了是你,你怎麼想?

大概,收入越高的人,越想逃稅吧。

10月5日下午,范冰冰的男友李晨發微博說,「甭管多難,我們一起渡過」。

顯然,這是一句不該說的話。請問,范冰冰有什麼難的?她只是按規定補交稅款及罰款。她並沒有觸犯現有的法律又不用坐牢——她應該慶幸,法律修改了,要是趕上劉曉慶的時代……

10月7日夜裡,范冰冰發了一條微博,「感受到了你們的心心唸唸!想你們!」

媒體的解讀是,她是在用這樣一句話安撫粉絲。雖然我覺得范冰冰2017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蓮》是部好電影,但我不是她的粉絲,因此不知道被她安撫是一種什麼感覺。

其實,粉絲們是最不需要被安撫的。范冰冰也是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不知出於何種原因,

如今,那條微博看不見了。挺好的。當此之際,趕緊交錢趕緊繼續掙錢就是了,說那些廢話有害無益。

10月8日下午,新華社發布消息,稅務系統一干人等因為范冰冰逃稅案而被問責。

這就對了,有人能夠越獄,首先是監獄管理出了問題,是得問責。比如,10月4日,遼寧凌源第三監獄兩名重刑犯越獄。6號上午,監獄長就被免職了,然後就啟動了問責程序。

所以說,范冰冰不僅貢獻了8.8億,還貢獻了一個「漏洞」——國家稅務總局下發通知,部署開展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顯然這是要堵范冰冰揭示出的漏洞。堵上這個漏洞之後,國家不知道能夠增收多少錢,反正,顆粒歸倉總是應該的。

通知中稱,10月10日起,各地稅務機關通知本地區影視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對2016年以來的申報納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對在12月底前認真自查自糾、主動補繳稅款的,免予行政處罰,不予罰款。

主動補繳,不予罰款。可以預見,接下來,影視界會有一批人一批公司去排隊補稅了。

從古至今,「抓壞人」、「補漏洞」,是一個長盛不衰的現象。它的好處是既營造了進步的局面又實現了利益的調整。

基於前些年法律的修改,也是說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下,范冰冰其實稱不上「壞人」。她遭到的討伐,更多是法律之外的類似道德譴責的口水。顯然,她也不是道德敗壞的人,去年9月,她還曾憑藉《我不是潘金蓮》拿下金雞獎的最佳女主角。

對了,我已經兩次提及這部電影,推薦大家去看看,真的挺好的——電影挺好地解釋了,很多人處在一種無處可逃的扭曲之中。

但電影是電影,電影一旦接近了現實,票房就不會太高。

范冰冰不是電影裡的農婦李雪蓮,而是現實中的億萬富姐。非常有錢,卻又栽到錢的問題上,大概是一個普遍現象。畢竟,無論窮富,絕大多數人,都在為錢奔忙。

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但有了很多錢,也沒有安全感,於是,都想通過掙更多錢試圖消弭那種不安全感。宿命般的,一生奔忙於金錢編織的故事與牢籠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海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