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關注新疆勞改營 ABC向中使館詢問(圖)

發表:2018-10-11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裁

【看中國2018年10月11日訊】最近幾個月,北京政府對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大規模鎮壓,引起了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ABC為此向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發出電子郵件詢問,得到的回答是「新疆實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促穩定、促發展、促團結、促民生」。

澳各大主流媒體都在不斷報導這方面的消息,澳洲的中國問題專家稱,全球譴責中共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這讓北京很「丟臉」。

根據今年的一些報導,大約有200萬人,其中包括100萬維吾爾穆斯林,約佔維吾爾人口的10%,被拘押在新疆各地擁擠不堪的勞改營中。人權組織稱,在沒有經過任何法律程序的情況下,這些人就被關押到了勞改營中。而其他的維族人生活環境也極為惡劣,他們被持續監視,出行也被嚴格限制。

有報導稱,目前,各地通往新疆的火車被無限期地暫停,被關押的維族人被不斷轉移到鄰近的甘肅省以及遠在數千公里之外的黑龍江省。這些報導加劇了外界的猜疑,即北京正試圖擴大其大規模的政治改造計畫,採用這種策略,加大對維族人口的控制力度,同時防止信息泄露,藉以模糊國際社會的視線。

澳大利亞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中國問題專家雷博德(James Leibold)表示,來自全世界的譴責讓北京「丟臉」。北京當局無意理會獨立人權監察員進入新疆的要求,而是秘密將被拘人士轉移,「很有可能的是,他們想讓對維吾爾人的追蹤關注變得更加困難。」他說。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的一份報導,秘密轉移囚犯始於今年早些時候,觀察者擔心這一行動正在不斷升級。

在這些報導發表之際,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宣布,從10月22日起,進出新疆的客運列車將暫停售票,但沒有詳細說明何時重新開通。

據甘肅和鄰近省份的消息人士稱,火車仍在進出新疆,但火車上並沒有付費的正常乘客。甘肅省一個叫立新農場的地方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因為維族人口可能會轉移到這個地方。

雷博德博士說,暫停銷售火車票和突然關閉高速公路,「表明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有人試圖轉移大量的人口」。

據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在未來幾週內,新疆可能會有多達30萬名被拘人士被轉移,而中國其他地區的囚犯則被運到新疆的監獄。

悉尼大學的中國問題研究員布羅菲(David Brophy)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說,「從物流角度來看,這一項大工程。」「這不僅影響了進出新疆的交通,也影響了新疆周圍的交通。"布羅菲博士說,中國其他地方的囚犯被轉移到新疆的報導,表明轉移被拘的維族人更有可能是為了加強控制,而不是解決過度擁擠的問題。

北京從未正式承認這些營地的存在,但堅持其對新疆的強硬手段是必要的,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

北京對待維族人的方式被雷博德博士的稱之為「極端主義病毒」,而且變得越來越「激進」,「這種策略似乎是對整個維吾爾人的文化重塑和政治重組,」他說。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