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关注新疆劳改营 ABC向中使馆询问(图)

发表:2018-10-11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裁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最近几个月,北京政府对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大规模镇压,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ABC为此向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出电子邮件询问,得到的回答是“新疆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促稳定、促发展、促团结、促民生”。

澳各大主流媒体都在不断报道这方面的消息,澳洲的中国问题专家称,全球谴责中共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这让北京很“丢脸”。

根据今年的一些报道,大约有200万人,其中包括100万维吾尔穆斯林,约占维吾尔人口的10%,被拘押在新疆各地拥挤不堪的劳改营中。人权组织称,在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这些人就被关押到了劳改营中。而其他的维族人生活环境也极为恶劣,他们被持续监视,出行也被严格限制。

有报道称,目前,各地通往新疆的火车被无限期地暂停,被关押的维族人被不断转移到邻近的甘肃省以及远在数千公里之外的黑龙江省。这些报道加剧了外界的猜疑,即北京正试图扩大其大规模的政治改造计划,采用这种策略,加大对维族人口的控制力度,同时防止信息泄露,借以模糊国际社会的视线。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中国问题专家雷博德(James Leibold)表示,来自全世界的谴责让北京“丢脸”。北京当局无意理会独立人权监察员进入新疆的要求,而是秘密将被拘人士转移,“很有可能的是,他们想让对维吾尔人的追踪关注变得更加困难。”他说。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的一份报道,秘密转移囚犯始于今年早些时候,观察者担心这一行动正在不断升级。

在这些报道发表之际,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宣布,从10月22日起,进出新疆的客运列车将暂停售票,但没有详细说明何时重新开通。

据甘肃和邻近省份的消息人士称,火车仍在进出新疆,但火车上并没有付费的正常乘客。甘肃省一个叫立新农场的地方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维族人口可能会转移到这个地方。

雷博德博士说,暂停销售火车票和突然关闭高速公路,“表明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人试图转移大量的人口”。

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在未来几周内,新疆可能会有多达30万名被拘人士被转移,而中国其他地区的囚犯则被运到新疆的监狱。

悉尼大学的中国问题研究员布罗菲(David Brophy)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从物流角度来看,这一项大工程。”“这不仅影响了进出新疆的交通,也影响了新疆周围的交通。"布罗菲博士说,中国其他地方的囚犯被转移到新疆的报道,表明转移被拘的维族人更有可能是为了加强控制,而不是解决过度拥挤的问题。

北京从未正式承认这些营地的存在,但坚持其对新疆的强硬手段是必要的,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

北京对待维族人的方式被雷博德博士的称之为“极端主义病毒”,而且变得越来越“激进”,“这种策略似乎是对整个维吾尔人的文化重塑和政治重组,”他说。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