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對天地無敬畏時 後果嚇人!(組圖)

發表:2018-10-1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心對天地無敬畏時後果嚇人!
人心中對天地多一份尊敬,就少一份傲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延綿五千年的中華文化中,尊天崇神,心存敬畏,行為有止,一直是君子追求的,也是民眾崇尚的。

「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狎大人,侮聖人之言。」(摘自《論語・季氏》)意思是:君子敬畏上天、德高之士以及聖人言。小人不明白敬畏上天、輕慢大人,羞辱聖人。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未有無所畏懼而不亡者也。上畏天,下畏民,畏言官於一時,畏史官於後世。」(摘自明代洪自誠《菜根譚》)

「敬則無驕氣,無怠惰之氣」。(摘自晚清名臣曾國藩家書)

人心中對天地多一份尊敬,就少一份傲慢;多一份畏懼,就少一份狂妄;多一份謹慎,就少一份自毀。

然而,當中共佔據了中原大地,敬畏就被斬草除根,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無所畏懼。古代對天地的祭祀禮拜,變成了中共叫囂的戰天鬥地;先人對神佛的仰慕朝拜,改為了中共的詛咒踐踏。在中共的教育下,官員無敬畏,就不再以民為本,而是心無法度,貪贓枉法;商人無敬畏,就不再以誠信為本,而是利慾熏天,坑矇拐騙;民眾無敬畏,就不再相信善惡有報,而是荒淫無度,爭鬥不休。最終的結果,是信仰缺失,誠信喪失,道德崩潰,環境惡化。

因為缺乏了對生命的敬畏,有的人做事不擇手段、不顧後果、不顧他人死活,只要自己賺錢,可以唯利是圖。地溝油、蘇丹紅、肉禽增長素、三聚氰胺毒奶粉,毒疫苗等食品、藥品屢禁不止,全國泛濫。就是因為商家不再珍惜生命高貴,不再敬重法律界碑,不再恐懼道德譴責,就無所顧忌地摻假、製假、售假,圖財害命。

因為喪失了對信仰的敬畏,有的人肆無忌憚、隨心所欲,為所欲為,想說甚麼就說甚麼,想幹甚麼就幹甚麼,達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在今日中國,毀寺院、拆佛像、咒佛陀、誹謗佛法、迫害修煉人的事件層出不窮,越演越烈。佛法威力無邊,佛陀神聖莊嚴,修煉人是佛弟子,對佛法不尊不敬、對修煉人誅殺謀害,其實已經犯下了逆天重罪。

在中國古代,九五之尊的帝王,也要謙稱自己為上天之子,是要受上天制約的,是要向天祈禱、向天懺悔的。雲岡石窟、龍門石窟等幾大石窟,都是奉帝王之命開鑿的佛像建築群。帝王們相信:禮佛敬佛、弘揚佛法,才能得到佛法的護佑,才會有社稷的穩固,百姓的安康。而毀壞佛像、拆毀伽藍、迫害修煉人,是五逆重罪,必墮無間地獄,常常現世報應,害佛的下場絕非危言聳聽,而是觸目驚心的。

當心對天地無敬畏時後果嚇人!
因為缺乏了對生命的敬畏,有的人做事不擇手段、不顧後果、不顧他人死活。(圖片來源:Pixabay)

可悲的是,現在有的中國人,雖一介草民,卻毫無敬畏,毫無約束,毫無恐懼。他們隨著中共謾罵佛法,以為只要有中共撐腰,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就可以有恃無恐、為所欲為。而他們沒想到:三尺頭上有神靈,佛法威嚴,善惡有報,如影隨形。人在做、天在看、神在判,毫釐不差。

當「人命關天」,「上天有好生之德」、「虎毒不食子」等古訓被拋在腦後,而不是傳誦、遵從、敬重,這個民族的文化就在流失,這個民族的根基就在動搖。當人不再尊重神佛與生命,當人不再畏懼法律與道德時,唯我獨尊、唯利是圖就會越演越烈。如果連孩童食品都有毒有害,連藥品都摻假造假,這個民族自己就在斷子絕孫,不需天災人禍,不用外敵侵略。這樣的民族希望在哪裡?未來在何方?現在的中國民眾,肝癌、胃癌、肺癌,家家有癌症,戶戶有絕症。當心無畏懼,心已害病,身也在受傷。

當「三尺頭上有神明」、「敬神如神在」、「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奉勸,已不再相信、不再畏懼、不再謹慎。當人可以隨意踐踏天地,肆意的呵佛罵祖,任意的羞辱修煉人,人就在藐視神佛,就在傷天害理,就會招致天怒人怨,就在作踐自己。這樣的行為如果不及時剎車,如果不知悔改,如果繼續作惡,這些人的明天會怎樣?他們的前方是甚麼?現在的中原大地,地陷橋塌、洪澇災害、刑事犯罪,天災人禍不斷。當心無敬畏,心已殘損,人也危途。

當人不敬仰神佛,內心就會缺少高尚純潔;當人不害怕報應,行為就毫無檢點忌諱;當人不畏懼法律,典章都形同虛設;當人不恐懼譴責,就已經厚顏無恥。

當心無敬畏、百無禁忌時,就已經人格掃地、禽獸不如了。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是可怕的,也是可悲的。古往今來,因心無畏懼而自棄自毀,比比皆是,誰能倖免?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未有無所畏懼而不亡者也。」(摘自明代洪自誠《菜根譚》)

但願世人心存敬畏,但願世人福壽綿長。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