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漠視女兒被毆2年 媽媽到校教訓霸凌者 法官判決是……(組圖)

發表:2018-10-1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霸凌無所不在。
霸凌無所不在。

霸凌無所不在,一名被欺負的小孩由於求助無門,媽媽在知道後氣憤難耐,直接到校教訓霸凌者。

澳洲一位50歲的媽媽,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發現就讀高中的女兒已遭同學霸凌長達2年。且校方早已知情,卻始終沒有對霸凌者做出任何懲處,似乎打算把事情壓下去,息事寧人。這位媽媽看著女兒受盡委屈,卻不被校方重視,於是生氣的直接跑到學校,教訓主導霸凌的女學生。

當時的影片在曝光後也引發熱議,只是法官事後的判決也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根據《新西蘭先驅報》的報導,整起事件發生在今年5月。居住在奧克蘭的一名媽媽珍可絲(Nicola-Jane Jenks),某日早上正打算開車送就讀高中的女兒去上學時,意外發現女兒雙手發抖、面露恐懼,且不斷自言自語,「有人會打我,我不敢去學校!」。

珍可絲在追問下才驚覺,女兒長期遭同校高年級的女學生霸凌,甚至曾在學校裡被一群人圍毆,對方事後還威脅她不准告訴任何人。

不只如此,更令珍可絲憤怒的事情是,校方其實早就知道這件事情,卻一直保持沉默、無動於衷,似乎只想將整件事壓下來。珍可絲氣得直接前往學校,找上主導霸凌的女學生,出手教訓對方,以牙還牙。

霸凌者哪天也有可能遭到對方的反抗。
霸凌者哪天也有可能遭到對方的反抗。(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當時曝光的影片中也可看到,氣憤難平的珍可絲不但猛扯對方頭髮,還狂甩巴掌。期間還不斷大聲斥責對方,「給妳點顏色瞧瞧」、「若妳以後敢再接近我女兒,我就一直打下去」。被打的女學生事後因為全身瘀傷,必須住院休養,珍可絲也遭到對方家屬控告傷害。

而珍可絲也在法庭上直接承認自己的「報復行為」,並明白表示自己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但當下想到女兒受欺負已有2年之久,因此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才出現這樣的行為。

對於家屬的控告,法官Tony Fitzgerald在最後判珍可絲無罪釋放。Tony對此也解釋道,珍可絲確實做出了很不好的示範,但這樣的行為不應該影響她的餘生;即使判處無罪,Tony還是對珍可絲的行為進行了譴責。

而被打女學生的母親雖然一開始對此判決感到十分不滿,但在了解整件事的經過,發現是自己的女兒有錯在先後,也決定尊重法官的判決,決定不再提出上訴。

希望這件事情在圓滿落幕之餘,對霸凌者也是個警惕,因為霸凌者哪天也有可能遭到其他人的反抗。就像數年前,中國上海襲警案的刀客楊佳說的,「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輩子背在身上,那我寧願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給我一個說法,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

不知您是否也曾有過被霸凌的經驗?又是如何走出來的呢?歡迎與讀者一同分享您的心路歷程。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