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下 美國與臺灣正緊密協作(圖)

發表:2018-10-18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管齊下 美國與臺灣正緊密協作
2018年7月17日,亞洲首架美國製造的Apache AH-64E攻擊直升機飛行員楊雲璇(Yang Yun-hsuan,音譯)在桃園軍事基地舉行的啟動儀式上。在2013年,臺灣是美國境外第一支引進AH-64E型直升機的軍隊。(圖片來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臺灣正在互相釋出善意,在多個方面加強合作,包括經貿、軍事、信息、國際事務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二(10月16日)表示,美國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事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二(10月16日)表示,美國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刑警組織,臺灣的參與有助區域和國際安全。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將在11月中旬於杜拜召開第87屆大會。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日前去函,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並盼能參與該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華盛頓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無論他們是否需要建國。

發言人說:「在需要成為國家成員資格的組織中,美國支持臺灣有意義的參與。這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臺灣參與的60多個國際組織。」

外交部國際組織部總幹事陳龍錦週二證實國際刑警組織已於9月收到CIB專員蔡蒼柏發出的信函,但尚未作出回應。

軍事支持

9月24日,美國表示將向臺灣出售價值3.3億美元的武器,包括F-16戰鬥機的備件。臺灣政府似乎試圖通過增加進口國防設備來向美國靠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起草一份機密提案,想要在國際上展現軍力,包括建議讓軍艦和戰機通過臺灣海峽,藉此警告中國

隸屬美國海軍研究室,排水量3250噸的科研船湯普森號本週一(15號)停泊在臺灣高雄港的9號碼頭,引發各方關注。臺灣外長吳釗燮週三(10月17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美國科研船是針對大氣作研究,與軍事無關。臺灣港務局說,這艘船將於18號清晨出港,前往澳大利亞。不過,在野黨立委則認為,目前時機敏感,可能會被擴大解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週三表示,大陸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信息交互

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於10月16日至21日訪問臺灣,參加一個關於媒體素養的國際研討會,作為臺灣與美國合作項目的一部分,並與臺灣當局會面。

據《英文臺灣日報》報導,除了參加將於10月18日開幕的為期兩天「通過媒體素養捍衛民主」的活動之外,巴斯比還將會見臺灣民間社會的一些高級官員、學者和領導人。

據臺灣外交部介紹,由外交部、AIT和臺灣民主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研討會預計將由來自印太地區12個國家的記者、學者和官員參加。旨在彙集知識和經驗,打擊假新聞和虛假信息,從而維護言論自由和民主制度。

分析人士認為,該研討會可能是美國副總統彭斯近期發表對華強硬政策的演講後,為防止北京對外宣傳滲透所採取的具體舉措之一。

彭斯在演講中說:「但是,除了工商和娛樂領域之外,中國共產黨還在為美國境內,而且坦率地說,在全世界各地的宣傳機構花費數以十億計美元。」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如今在美國30多個電臺播放對北京友好的節目,很多電臺位於美國大城市。中國國際電視臺觸及到7500萬美國人,它直接從中國共產黨的主子那裡接受行動命令。中國最高領導人視察這家電視網路總部時說了這樣的話:‘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

經濟貿易

為加強臺美關係,臺灣將在2018年和2019年從美國多進口超過30%以上的大豆。上個月底臺灣貿易官員和商界領袖訪問美國,從受到美中貿易戰重創的農業州購買價值15.6億美元的390萬噸大豆。

一位臺灣外交消息人士稱,「額外購買大豆反映了蔡英文總統加強與美國關係的目標。」蔡總統還致力於改善國家層面的關係,懷俄明州州長米德(Matt Mead)10月2日訪問臺灣時,蔡英文與之討論了貿易合作。

據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大豆出口國,去年達3285萬噸。雖然臺灣僅進口約140萬噸,但進口更多的美國大豆以減少臺美貿易順差,展示了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的明確姿態。

臺灣經濟部表示,今年1月至8月,臺灣從美國的進口量同比增長6.6%,達25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由於貿易戰,更多的美國公司正從臺灣而不是中國採購零部件。

2017年臺灣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為67億美元,不到美國整個貿易逆差的1%。但臺灣去年從美國購買了37億美元的農產品,佔其農產品進口總量的四分之一。臺灣的目標在出口增加的同時增加進口,以防止貿易不平衡態勢的擴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