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定時活動減低久坐者患病風險(圖)

發表:2018-10-22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久坐
定時活動減低久坐者易患病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據《太陽先驅報》報導,Baker心臟與糖尿病研究院的一項測試表明,長期久坐不動的人,每半小時進行一次簡單的腿部鍛練,可以使患病的風險降低。

久坐不動會增加患心臟病、2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該院的研究人員對體重超重和不愛運動的成年人進行了測試,檢測簡單的運動是否可以防止久坐時血管發生的變化。

研究人員要求一部分測試者不間斷地連續坐5個小時,另一部分每隔30分鐘起來做3分鐘的半蹲、小腿抬起或提膝運動。

結果發現,那些一直坐著的人血管功能會受損,特別是在坐下來的前兩個小時內,心血管疾病最容易發作,而定時站起來活動一下,可大大減少患病的風險。

首席研究員David Dunstan教授說,人們在坐著的時候肌肉得不到運動,並且血流量會減少;而從椅子上站起來活動一下,會讓肌肉得到鍛練,從而改善久坐造成的不利影響。

2型糖尿病是澳洲增長最快的慢性疾病,而80%的2型糖尿病患者會死於心臟病,Dunstan因此說,對於有心臟病風險的人進行實用性預防非常重要。

Baker心臟與糖尿病研究院已經在測試,是否需要針對不同的人群採取不同的方式,來避免久坐帶來的損害。現在,研究人員正在對一些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和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進行臨床測試。

今年年底,該研究院將招募250名在辦公室工作的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實地研究。「讓坐辦公室工作的人出去走路運動是不現實的,所以我們選擇的方式是在現場運動,人們可以邊看電腦邊做運動。」Dunstan說。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