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再派艦通過台海 傳至少2艘且任務多天(圖)

作者:尹俊傑 發表:2018-10-22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兩艘軍艦近年7月7日航經台海,圖為航經台海的其中一艘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
美國兩艘軍艦今年7月7日航經台海,圖為航經台海的其中一艘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美國軍方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美方考慮繼7月後再次派艦通過台灣海峽。2名未具名官員說,這次任務多天,至少包含2艘軍艦,目的是向中國展現美軍有權航經台海及任何國際水域。

路透社先前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美方考慮再次派艦通過台海,但參與相關討論的美國官員都未透露軍艦再度通過台海的可能時間。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行動仍在規劃,倘若執行,將在美中關係再度緊張之際發生。此外,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本週在新加坡會晤區域國家防長時也強調,美國將在任何國際水域自由航行。

馬提斯在第5屆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Plus)表示:「美國將飛越、航經並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我們也鼓勵所有國家自信地行使相同權利。」

美軍近年頻繁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挑戰中國對南海主權聲索及軍事部署,派艦通過台海次數不多。馬提斯日前在新加坡會晤中國防長魏鳳和,馬提斯指這次會面是為緩和日益緊張的兩軍關係。

今年美中關係明顯惡化,除了互祭關稅打貿易戰,雙方在政治、軍事領域摩擦也增加。美方宣布對台軍售3.3億美元、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派遣B-52轟炸機飛越南海後,美中驅逐艦9月底險些在南海擦撞。

報導形容,美軍艦艇通過台海將被台灣視為美方展現對台支持。

中共艦機今年屢次在台灣周邊進行遠海長航訓練,美軍7月7日派遣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班福特號(USS Benfold)通過台海,距離上次類似行動時隔約一年。

總統府當時表示,台灣一向重視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努力維持兩岸現狀,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發展。外交部說,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將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月9日則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達關切。她重申,台灣議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