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高科技回流中國別搞成白菜價 斷了大家活路(圖)

發表:2018-10-23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華人:高科技回流中國 別搞成白菜價 斷了大家活路
工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近日有美國華人在美國論壇上發貼,稱其身邊從事電子行業的朋友十之七八都計畫回中國,或者已經付諸實踐。該網友呼籲,高科技回流中國,不要搞成白菜價,把大家的活路都給斷了。

這位「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網友表示,這幾年電子行業回國創業的人越來越多,身邊的人十之七八都有此計畫,或者已經付諸實踐。另起爐灶可以接受,這在美國也不算少見,到歐洲也可以,但很多中國朋友都是要回「發展中國家」——中國創業,他們都是要利用國內的「自覺自願」加班的所謂「奉獻精神」和廉價勞動力。

該網友稱,最近一個朋友計畫回國,其合作夥伴讓他去上一家公司再「學習學習」然後回中國,因為那家公司的技術是他們所需要的。於是,他就去了。這是一種背叛和窺竊的精神吧?另一個朋友要回國,先回去的人告訴他,趕緊在美國好好鍛練身體,身體鍛練好了才有本錢回國拼。

國內一家電子行業公司的海歸老總招聘員工時,在其微信上赤裸裸的寫道,本公司大樓日夜燈火通明。

知乎上有很多華為員工加班的故事。A君每天都是晚上11點後才下班。因為每天晚上9點,要准點開會。領導說了,不能影響大家白天的工作。入職不到一年,那人已經打算撤了,說是熬不住。

B君從外企跳槽去華為,加薪20%,還給8萬簽字費。1個月後辭職,因為每天晚上9點回家,領導說他工作不努力,要求最早10點下班。

C君,40歲左右,2016年年終獎11個月。頭髮已經花白了,每天晚上10點下班,週六基本泡在公司裡。最近正在發愁,華為公司裡40歲以上的員工沒有管理級可能就不被續約。總的來說,是拿著1.5倍的工資,幹著2倍的活。

這種不平等競爭、抄襲、惡性競價,這對華人的後代在美國今後的工作和發展非常不利,也將使得這些廉價產品很快衝擊世界市場,西方高科技公司能否抵擋住這些影響?如果不加不防備與限制,可能似多米諾骨牌效應,世界經濟或提前進入蕭條。

1882年美國的排華就是從沒有醒悟的華人勞工開始,他們廉價、吃苦耐勞、且長期加班,這在僧多粥少的經濟危機時期,自然被一樣也在美國,也需要活路的其他勞工們所排擠。必須警醒。

同等競爭很重要,中國人本不必如此辛苦,生產如此之多的廉價產品,到世界傾銷;造成了能源、資源的浪費,環境的污染;還遭至美國額外的關稅加以限制,但這也是維持世界秩序的需要。

該網友表示,正所謂,喝水不忘挖井人,中國人這樣的亂搞,真心沒法去同情。為全球著想,為國內食物鏈前端中端和低端的中國人著想,也為世界華人著想,中國人確實得做很多規矩制度的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