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入學年齡會影響其一生(圖)

發表:2018-10-23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孩子的入學年齡會影響其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據《時代報》報導,澳洲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一個人開始上學的時間對其日後的人生有持久的影響。與同學相比年紀稍大的學生會成為更自信的大人。他們比同齡人更願意承擔風險。

此前的研究發現,年齡較大的學生會取得更好的成績,更有可能上大學,成為職業運動員、首席執行官,甚至是高層的政治家。研究人員希望找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原因。他們猜想,可能是因為年紀較大、較成熟的學生取得了更好的成績,因此比同齡人更有自信。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來自昆士蘭科技大學的Lionel Page博士說:「自信非常重要。它伴隨你每天的生活,能幫助你取得成功。」

為了驗證這一猜想,他們進行了兩項研究,一項研究的對象為中學生,另一項研究的對象為超過1000名年齡在24至60歲之間的澳洲成年人。

在第一項研究中,660多名8年級和9年級的學生接受了關於其冒險和自信傾向的調查。在第二項研究中的成年人被要求完成一些在線數學問題,並對自己的表現進行評分。

佩琦博士說,研究結果表明,年齡較大的學生對自己的能力表現出更多的信心。

受調查者被問及在開車、管理財務、休閑活動和健康方面所冒的風險,結果顯示,年紀稍大的學生更傾向於承擔風險。雖然冒風險可被視為一個負面的特性,佩琦說,這也是幫助成功人士的一個性格特徵。「願意冒更多風險的人可以更成功。」

維州的一位媽媽Lee在入小學時僅僅4歲,她記得自己那時候整天都在哭,她討厭自己一直是班裡最小的學生,因此決定在自己的兩個大孩子滿6歲時才送他們去上學。

她的孩子們成為班上年齡最大的學生之一。Lee說:「我從未後悔這樣做。這給了他們更多的時間準備,使他們很順利地過渡,沒有和家長分離不適的問題。」Lee說,她的三個孩子都很有自信,積極投入學校生活。

但也有很多讓孩子提早上學的家長也對他們的決定感到滿意。前小學教師Mary Penco說,她最初不願意讓最小的女兒四歲半時開始上學。但在與學前班老師進行多次討論,並讓女兒接受了一些測試後,她意識到女兒已經準備好了。

「她現在上10年級了,表現很好。」「她發展全面,在學校裡對音樂、體育和藝術有濃厚的興趣。她認真學習,保持穩定的成績。」Penco認為,在決定什麼時候送孩子上學的問題上,父母最在行。「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當父母對自己誠實時,他們是決定孩子入學正確年齡的最佳裁判。」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