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四中全會11月上旬舉行 北京意圖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25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貿易戰,已經造成中共內鬥加劇,嚴重牽動中國政局。
美中貿易戰,已經造成中共內鬥加劇,嚴重牽動中國政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此前傳於10月底前舉行,外媒最新消息指,會議或在11月上旬召開。據指或與美國中期選舉下月6日進行有關,北京意圖因應外部環境變化再開會確定貿易戰對策。有關四中全會的主題,外界多有分析。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可能在11月上旬舉行。

報導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稱,「據我們接觸的一些地方要員已被要求要把11月份的時間留開,四中全會的主題就是深化改革,落實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目標……」。

這名人士表示,四中全會估計會在11月上旬召開,目前中美貿易戰仍在繼續,雙方談判結果尚不得知,外圍環境有很大不確定性,北京也希望在外部大的不確定因素稍有明確結果後確定後續的改革方案。

消息指,四中全會是要確定中共應該建設什麼樣的市場經濟。消息人士稱,「大的方向仍然是經濟上向市場放權,政治上更強調集權。」

對於消息指北京希望在外部大的不確定因素稍有明確結果後確定後續的改革方案,外界認為或有針對性讓四中全會在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後才召開。

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將主要在2018年11月6日舉行,本次中期選舉是在川普(特朗普)的第一屆總統任期舉行,被視為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風向指標。

根據兩月來的公開報導,美中貿易戰,已經造成中共內鬥加劇,嚴重牽動中國政局。北京只好期望美國政府自身發生變化。

香港《蘋果日報》8月16日曾刊發李平的文章指出,中共權鬥會觸動其他內政、外交政策的轉變,北戴河會議後,中共沒有實時的高層人事異動公布,但這不等於習近平擺平對手,更不等於內政外交政策不作調整。

文章說,中美貿易戰引爆了中共高層權鬥,宣傳部門承擔「厲害了,我的國」宣傳失誤責任後,北戴河仍維持了習近平既定的對美貿易戰基調,以「六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這是習當局靜待其變,相信美國11月中期選舉後,川普會受到更大國內壓力而減輕貿易戰對中國的打擊。

另據《大紀元》報導分析,中美貿易戰加劇之後,中共轉向使用拖延戰術,即寄望拖到美國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中,美國民主黨重掌國會參、眾兩院,然後美國國內出現壓制和制衡川普及共和黨的貿易政策。

有關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的時間,此前曾傳出於10月內進行。

香港《明報》10月16日報導說,四中全會將於10月份在北京召開。由於今年是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又恰逢中美貿易戰處於膠著狀態,故今次四中全會的主題將聚焦進一步的改革開放。

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四中全會可能討論應對中美貿易戰的計畫。

香港《蘋果日報》則分析認為,由於今年適逢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中共必然將藉此機會大事宣傳;而在這一主題之下卻隱藏大量中共亟待處理的大量政經問題:中美貿易戰膠著導致經濟形勢轉差,甚至影響到中國的經濟開放長遠規劃;以及政治上的危機。

報導引述美媒分析說,中共面對諸多現實困境,包括整個反腐之下的中共官僚集團萬馬齊喑,暮氣沉沉的問題,習近平早前已經多次提出警告,料想四中全會將升級「從嚴治黨」的嚴厲程度,對庸政怠政的官員進行警告和治理。

清華大學政治系原講師吳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四中全會即將召開的消息來得有點突然,加上近期退休高層官員頻頻公開亮相,這種突然非常不合常理,表明目前黨內鬥爭似乎還不明朗。

吳強指出,就深化改革開放而言,黨內現在的爭論其實很多,有抨擊深化改革開放實際上在否定改革開放的論調,也有強調要跟國際繼續接軌,目前來看,四中全會的基調還很難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