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間諜辯護 2美前官員有何來頭(圖)

發表:2018-10-27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中共間諜辯護 2美前官員有何來頭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兩週前,美國首例,中共間諜引渡庭審。中國江蘇省國安廳六局副處長徐延軍(Xu Yanjun,音譯)因涉嫌竊取美國航空航天商業機密被起訴。在他的辯護團隊中,包括兩名經驗豐富的美國前聯邦檢察官,他們曾主管國家安全、反恐和打擊刑事犯罪工作。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徐延軍的辯護團隊在數日前新增辯護律師麥克布萊德(Robert McBride),他曾任聯邦檢察官,屬於司法部前僱員。

據BBC報導,目前為徐延軍辯護的3名美國律師均來自塔夫特律師事務所(Taft Stettinius&Hollister),其中有2人是前聯邦檢察官。

該律所網站介紹,麥克布萊德是北肯塔基州分部合夥人,曾在該州東區任聯邦助理律師長達15年,他還曾擔任該區的刑事案件主管、國家安全檢察官、反恐顧問委員會協調員,他曾在海軍服役十年,駐紮過關島和新奧爾良。

另一名辯護律師科納(Ralph Kohnen)是該律所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分部的合夥人,曾是聯邦檢察官、刑事辯護律師。他在2001年升任聯邦檢察官辛辛那提辦公室的副刑事主管,多次獲得聯邦調查局(FBI)、財政部和其它公、私營機構頒發的獎項和表彰。

律所網站稱,基於擔任聯邦檢察官的經驗,科納理解刑事調查、檢控可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因而「他總會尋找為客戶達成目標的方法」。

現在,作為徐延軍的代表律師,麥克布萊德和科納將與他們的老東家——司法部對簿公堂。

BBC報導說,前聯邦檢察官加盟私營律所擔任刑事律師的例子並不少見,但此案涉及中國情報部門,案情敏感,這樣的辯護團隊特別引人關注。

徐延軍的第3位辯護律師是該律所辛辛那提市分部的另一合夥人科斯(Jeanne Cors)。她曾是威斯康星州參議員的法律助理,常代表客戶與司法部、證券交易委員會等與聯邦、州級機構在法庭上交鋒。

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個機構或個人代表徐延軍,與這家律所接洽。

法庭文件顯示,徐延軍被控共五項罪名,包括兩項經濟間諜罪、兩項偷竊貿易機密和一項刑事沒收(criminal forfeitures)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最多25年的監禁,外加財務處罰。

根據起訴書,徐延軍化名曲輝/張輝(Qu Hui/Zhang Hui,音譯),試圖以「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的關係來掩蓋其真實身份。從2013-2018年4月,徐延軍目標鎖定美國航空航天領軍企業,其中包括GE Aviation。徐以到中國大學做演講「學術交流」為名,邀請為這些公司工作的專家到中國旅行,並支付差旅費和津貼。司法部官員稱,這實際是竊取商業秘密計畫的一部分。

起訴書還說,徐延軍與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過往甚密,該校是中國頂尖科技高校,尤其在航空業表現突出。

9月,加入了美國陸軍預備役的中國公民27歲的季超群(Ji Chaoqun,音譯)在芝加哥被捕,他被控為秘密一名中共情報官員工作,在美國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充當中方間諜。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根據中國的一份法庭文件,季超群和徐延軍有關聯。

通用電氣航空(GE Aviation)此前在聲明中說,徐接近的美國工程師是該公司前僱員,該公司受到的影響「微乎其微」,並強調沒有軍事機密被他人獲取。

徐延軍被引渡到美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稱,美方有關中國公民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的指控純屬捏造。希望美方能夠依法公正的處理,確保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但有趣的是,中共外交部網站正式發表的記者會問答記錄,刪去了這一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