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巴墜江救援遲緩 乘客爆滿官方疑瞞實情(組圖)

發表:2018-10-30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私家車
一輛公交車在重慶市萬州區長江二橋上與紅色私家車發生碰撞後墜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重慶大巴墜長江後救援工作進展遲緩,隨車監控資訊也未公開,日前有目擊者透露,看到出事大巴墜落長江前滿載乘客,官方疑似隱瞞實情。另外,出事橋面本身也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新華社29日報導,重慶市萬州區28日發生巴士墜入長江的罕見意外。目前現場有70多艘船隻在長江二橋大巴墜江現場進行搜救,待車輛位置確定後,將根據打撈方案派潛水人員水下定位起吊。

大巴
長達12米的事故公車內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但當地熟悉該水域的張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迄今為止,官方救援行動遲緩,傷亡數據也有所隱瞞。

「實際上是一家三口走在橋上,被大巴車給撞下去了兩輛。車裡的人一個都沒出來。」他還說目前官方說的死亡人數並非實際人數。

據了解,出事的22路環湖觀光大巴,是全重慶最豪華的巴士之一。巴士線起點在重慶北濱路鞍子壩客運站,路徑北濱路、萬州長江二橋等34個站,回到北濱路起點,全程30公里,約行車70分鐘。該線由重慶交運集團下屬萬州汽車運輸公司經營,除讓市民搭乘出行外,還可讓外地遊客欣賞平湖美景。

根據萬州警方通報稱,28日上午10時08分,一輛公共巴士與一輛私家車在重慶萬州區長江二橋相撞後,巴士墜入江中。經初步事故現場調查,是巴士在行駛中突然越過中心實線,撞擊對面正常行駛的私家車後衝上路肩、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雖然目前官方指,初步確認當時巴士上共有司機和乘客10多人。但對此,張先生提出質疑,官方稱通過公車刷卡記錄得知車上有10多人,但是「用領錢上車,沒有刷卡的又有多少?昨天(28日)車禍一發生,我最先想到的是那個橋面的路攔,實際上(它)是不規範的。」

張先生表示,長江二橋存在安全隱患,「橋面上的護欄是按照城區公路標準施工的,而不是按照橋樑方面的那種安全防護,車輛很容易就衝出去。而且前7月份,那個橋出現重大的品質事故,萬州還把二橋給禁止通行了,維修那個橋。」

今年7月16日,萬州區委區政府微信公眾號《微萬州》曾發布一則消息《緊急通知!明晨6時開始,長江二橋全面斷道!禁止人車通過行! 》。原因是二橋北岸6號橋墩存在偏移、人行道邊石磚塌陷6釐米等問題。

也有護欄設計人員明確表示,該橋橋面與人行道的缺陷,可能是導致悲劇的主要原因。

目前,讓外界最疑惑的是,公車上都安裝與公司聯網的隨車監控系統,但迄今為止,官方沒有公開隨車監控系統的任何資訊。

當地政府稱已打撈起兩具遺體。但現場市民表示,官方所知兩具屍體其實漂浮在水面上很長時間,才被撈起。

此外,有網友指出,美國猶太教堂發生槍擊案被央視大肆炒作,但新聞聯播及焦點訪談等節目中,卻未出現當日發生的「重慶大巴慘劇」,明顯是「冷處理」。

稍早,有網民爆料稱,出事大巴車上可能載有29人。還有網傳的兩個版本是,車上約有26人或31人,全數墜江。目前真實情況無法得到官方確認。(參見:重慶公車墜江細節曝光 傳29人失蹤

中國救援專家、北京平瀾公益基金會負責人王英頡分析,從長江二橋墜到江面的落差達5、60米,因江水過深、水域複雜等情況,車內人員生還希望渺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