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抱幻想?!官方對樓市發出嚴厲表態(圖)

原文標題:官方密集強調調控不放鬆!對樓市別再抱有幻想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0-31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發表文章,說從環比看,9月份「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均下降0.1%
最慘的就會是這兩年花了大把金錢去追高買房的人。(圖片來源:Andrey/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新華社發表文章,說從環比看,9月份「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均下降0.1%;70個大中城市中二三線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價格漲幅均有回落。繼上半年各地出臺樓市調控政策累計約200次,下半年房地產調控沒有「喘口氣、歇歇腳」。

當前有些輿論認為,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可能促使政府放鬆房地產調控。但是從官媒的表態來看,決不會允許房地產調控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最後新華社還說,投機買房者、土地財政的依戀者乃至全社會都需認清大勢,丟掉調控會因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而放鬆的幻想,摒棄房價「復燃」的幻想,及時調整心態回歸理性,沉下心來做一些有利於國家經濟長遠發展的實事。

無獨有偶,中央巡視組在對住建部巡視後,也發了通報其中也重點提到了堅持房地產調控的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其實,官方這種集中表態,就是針對之前市場傳言,不知道是哪個中介在造謠,說半年後房地產調控要全面放鬆,這種東西還真有人相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走了多少彎路,好不容易才控制住房價上漲,這才沒半年,就要放鬆了,怎麼可能?

之前馬雲在一次演講中提到過,聽政策要聽他的意圖,如果他就說了一遍,那麼你就聽聽而已,如果他反覆強調一個事,短期內即使沒有改變,那麼你也要小心了,他一定在朝著那個方向努力,今天沒改變,明天沒改變,他一定會不斷的加碼,直到讓他改變為止,房地產的政策就是如此。從2016年調控以來,中國已經反反覆覆強調了2年時間,如今才剛剛走上正軌。

經濟下滑,就放鬆調控,讓房地產拉動經濟,這種事不是沒嘗試過,2009年,2011年,這麼做都是有效的,一放鬆樓市,經濟就能好轉,於是2015年又想照方抓藥,但結果卻相當的糟糕,不但經濟沒起來,反而製造了更加嚴重的問題,實體經濟不但沒轉暖,反而錢又都去炒房了,資產泡沫反而大幅攀升。讓外匯損失了1萬億美元。

這個教訓是慘痛的,所以才有了2016年底,突然的政策轉向,其實就是在給放鬆樓市糾偏,這就好比,你口渴了,之前喝了一口海水,不但沒解渴,反而更渴了。現在讓你做選擇,你還會再去喝海水嗎?

所以,不是不想放鬆調控拉動經濟,而是隨著邊際效用遞減,這招已經不靈了,現在放鬆調控,只會給經濟帶來更大的麻煩。至於什麼是邊際效用,簡單說就是你吃一個包子解飽,吃兩個包子解饞,吃10個包子就撐得難受了,吃30個包子反而有可能要了你的命。現在房地產就是這個包子。你不能指望吃下去30個包子還能有解饞的感覺。

所以,明白了宏觀大格局,你就不會被中介散佈的謠言給騙了,他們肯定是希望房價漲的,因為只有房價漲,才能買賣更活躍,自己的收入才能更多。所以在不遺餘力的製造漲價的氣氛,中介的網站上目前掛牌價都要遠高於實際成交價,現在也基本都有10%-15%的議價空間,很多新盤也開始打折促銷,很多二三線城市土地也出現了大量流拍,這些證據都表明,樓市已經發生了內核上的轉向,我們已經找到了控制樓市的辦法,目前只需要將現有政策延續下去就好了。

我們一直對棚改貨幣化安置這個政策耿耿於懷,認為他才是前兩年,推升二三四線樓市的第一推手,那麼今年年中的時候,這個政策也踩了一腳急剎車,也就意味著一年後也就是明年年中,市場上必有明顯的價格反映。很多三四線城市甚至要出現明顯的燕郊化表現,什麼意思就是降價一半仍然賣不掉,甚至樓市冷清的已經找不到中介了。那麼到時候,最慘的就會是這兩年,花了大把金錢去追高買房的人,看起來這兩年賺的很過癮,但其實只不過是過眼雲煙,紙上財富。心裏舒服兩年,但很可能後悔一輩子。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