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時間長聊得好(圖)

發表:2018-11-02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與習近平11月1日進行電話通話(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月1日在個人推特發文表示,他與習近平針對貿易和朝鮮議題有「非常好的討論」,雙方期待在G20峰會碰面。

他寫道,「我與習近平主席通了很長時間的電話,討論了很多話題,貿易占很大比重。這些討論對於在阿根廷G20峰會的會面很有助益,對於朝鮮的討論也很好。」不過川普沒有透露與習近平談話的細節。

 

 

隨後,《央視新聞》也報導,習近平11月1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談話。習近平表示,他很高興再次與川普總統通電話。中方希望雙方達成重要共識,促進中美關係穩定發展。 「我也重視同(川普)總統的良好關係,願同(川普)總統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中美關係及其他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說:「過去一段時間,中美雙方在經貿領域出現一些分歧,兩國相關產業和全球貿易都受到不利影響,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中美雙方也有通過協調合作解決經貿難題的成功先例,兩國經濟團隊要加強接觸,就雙方關切問題開展磋商,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兩國元首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川普表示:「今年以來,美朝會談取得了積極進展。美方高度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

習近平則表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變化。中方支持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晤,並會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中方希望美朝雙方進一步達成共識。

外界留意到,自中美貿易戰交火後,中共當局在對美國政策的宣傳上搖擺不定,從原本的強調不怕打貿易戰,到現在的大力宣傳「中美友好」重要性。

幾個月前,崔天凱在美國發狠話,聲稱中國無意和任何國家打貿易戰,但如果對方一意孤行,中國將「奉陪到底」,「看誰真正堅持到最後」。

但到了10月30日,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華盛頓發表講話時一改之前的態度,他說,許多人對近期中美關係形勢深感憂慮,他呼籲中美關係發展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接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11月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說,「只有在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中美雙方才能擴大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確保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此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日在會見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率領的美國議員訪華團時也表示,希望中美雙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向正常的軌道前進。

《香港經濟日報》10月31日報導指出,由於受到貿易戰影響,大陸經濟成長已開始減緩,城市失業率正在攀升,物價壓力愈來愈大,股市連連大跌,人民幣持續重貶。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危機。

外界普遍認為,在這場貿易戰中,中方必得做出讓步方能休戰,從而盡量挽回中國經濟上的損失。

而稍早,美國方面指出,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是無奈之舉,因為中國多年來對美國公司採取種種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包括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強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等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