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政後 清洗北京官場 9名區委書記遭撤換(圖)

發表:2018-10-31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主政後清洗北京官場9名區委書記遭撤換
蔡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的舊部蔡奇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僅僅一年多來,北京市的區級地方人事現密集度大換班,已撤換9名區委書記,引外界關注。

據《新京報》10月30日報導,北京市委組織部日前發布任前公示,延慶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穆鵬擬任擬任區委書記。但公示沒有說他將任哪個區的區委書記。穆鵬將成為蔡奇就任北京市委書記後,被調整的第10個北京市的區委書記。

2017年5月27日,蔡奇就任北京市委書記以來,北京當局已撤換了9名區委書記,現任朝陽、順義、門頭溝、房山、通州、懷柔、海淀、大興、密雲等9個區的區委書記,都是蔡奇主政北京後換上來的。

資料顯示,蔡奇是習近平的福建、浙江舊部。中共十八大後,他被快速提拔,先後任浙江省常務副省長,國安委辦公室副主任、正部級的常務副主任,2016年10月又接替江派大員王安順,出任北京代市長;去年5月又接替到齡的郭金龍,升任市委書記,成為北京市的「一把手」。

中共十九大以來,蔡奇主政的北京頻頻拋出爭議性政策,包括「低端人口」、煤改氣、大拆廣告招牌等,使北京成為眾矢之的。甚至出現要求蔡奇辭職的聲音。

蔡奇去年底要求各區黨委政府要強力驅趕「低端人口」的內部講話也同時被曝光。蔡奇說,各區黨委政府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

香港《東方日報》當時報導說,蔡奇在京城的三把火之所以啞火,主要是蔡奇在北京市直屬系統並沒有建立自己的人事班底,區縣及委辦局仍然沿用過去的人馬,而北京市委的主要成員亦多是空降而來,人員複雜。

報導稱,江派人馬在京城勢力盤根錯節,如賈慶林、劉淇、郭金龍、王安順等人在當地經營多年,已形成龐大的體系,中下層官員抱團做梗,而「之江新軍」位居高位卻無人脈。

蔡奇就任北京市委書記後,開始調整市政府領導班子,三名副市長或落馬或被去職。2017年1月,前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剛被貶任南水北調辦副主任。2018年4月,轉任中國科協黨組成員。

今年兩會後,北京前市長王安順被降職,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王安順曾深耕石油系統多年,被指是周永康親信。

今年9月15日,前北京市常務副市長、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士祥落馬。李士祥也是繼2015年底落馬的呂錫文(時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之後,北京通報查處的第二名副部級官員。

李士祥曾擔任劉淇的大秘6年,而劉淇是江澤民的親信,在江澤民任內被提拔為北京市長、北京奧運會組委會主席,2002年升任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在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以及退休後,一直飽受外界質疑。網路上曾盛傳劉淇被「雙規」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