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別減錯 告訴您科學的「天然減肥法」(圖)

天然減肥法(上)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11-0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天然的食物,避免加工食品有助於減肥。
吃天然的食物,避免加工食品有助於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前互聯網上有很多關於減肥的錯誤資訊,或者說,並不是基於科學的最佳建議。本文將介紹經過科學論證的天然減肥法

1、在飲食中添加蛋白質

蛋白質是最佳減肥食物,科學證明,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身體需要燃燒高達80~100卡路里的熱量。另外,高蛋白飲食也可以讓您產生飽腹感,從而降低食慾。事實上,有些研究顯示,與低蛋白飲食者相比,高蛋白飲食者每天攝入的熱量低400多卡,即使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添加蛋白質的方法(如: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其減肥效果都是非常強大的。

2、避免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通常含有過高的糖、添加脂肪和熱量。更重要的是,加工食品的設計目標是使您盡可能的多吃,它們比天然食物更容易使人上癮。

3、限制糖攝入量

已發現,飲食中添加大量的糖與一些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2型糖尿病和癌症。平均而言,美國人每天吃約15茶匙糖,這些糖通常被隱藏在各種加工食品中,所以,如果您經常吃加工食品,那麼可能在無意中就吃了過多的糖。

糖在食品成分列表中有許多名稱,因此很難弄清您買的加工食品中到底含有多少糖,因此,最大限度的減少在食物中添加的糖是改善飲食習慣的最好方法。

4、儲存健康食品和零食

研究表明,在家裡保存的食物能夠影響體重和飲食習慣。如果儲存一些健康的小吃或零食,就會減少您或家人吃不健康食品的機會。健康零食,包括:優酪乳、水果、堅果、胡蘿蔔和煮熟的雞蛋。

5、吃更多的纖維

纖維豐富的食物可能有助於減肥。
纖維豐富的食物可能有助於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纖維豐富的食物可能有助於減肥,而且含有水溶性纖維的食品可能更好,因為這種類型的纖維可以幫助增加飽腹感,因為纖維可能會延遲胃排空,使胃膨脹並促進飽腹感激素的釋放,從而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了進食量。

此外,許多類型的纖維可以餵養腸道內的益生菌,有益健康的腸道細菌與降低肥胖風險有關,但要注意,要逐漸的增加纖維飲食,以避免出現腹部不適,如:腹脹、抽筋和腹瀉。

6、限制精製碳水化合物

精製碳水化合物是去除了大部分營養物質和纖維的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消化,能夠增加暴飲暴食和各種疾病的風險。精製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是白麵粉、白麵包、白米、蘇打水、糕點、小吃、糖果、麵食、早餐穀物和添加到食物中的糖。

7、放慢進餐速度

如果吃得太快,可能會在感到飽之前就已經吃過量了。與那些吃飯慢的人相比,吃飯快的人更容易發胖。細嚼慢嚥既能夠減少卡路里的食入量,又可以增加與減肥相關激素的產生。

8、補充葡甘露聚糖

葡甘露聚糖是已被證明有效的減肥藥之一,是一種來自於魔芋植物根的水溶性天然膳食纖維,也被稱為大象山藥。

葡甘露聚糖熱量低,體積大,並能延緩胃排空,它還可以減少蛋白質和脂肪的吸收,還是腸道內有益菌的可口食物。此外,葡甘露聚糖巨大的吸收水分能力對減肥非常有效,一個膠囊就能夠轉變成整整一杯的水凝膠。

9、避免液體卡路里

液體卡路里來自於各種飲料,如:含糖飲料、果汁、巧克力奶和能量飲料。這些含糖飲料對身體的健康能產生多種傷害,其中包括增加肥胖的風險。一項研究顯示,兒童每日服用一瓶甜味飲料,其肥胖的風險增加60%。

10、喝無糖咖啡

人們已經意識到咖啡是一種健康飲料,含有抗氧化劑和其他有益的化合物。咖啡因可以通過提高代謝水準(提高3~11%)和增加熱量燃燒來幫助減肥,並且降低發生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3~50%)。此外,黑咖啡(無糖咖啡)的減肥效果非常好,因為它可以讓您產生飽感,卻幾乎不含卡路里。

11、間歇性禁食

有幾種不同的間歇性禁食方法,包括:5:2、16:8和吃-停方案。一般來說,這些方法能夠使您在整體上少攝入能量,而不必在飲食時注意卡路里的攝入量。這種方法不但能減肥,還有很多其他益處。(待續)(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kris-gunnars/lose-weight-naturally/2/?t=nsl&utm_source=Eat%20Local%20Grown&utm_campaign=f4c393e7f8-Newsletter_99&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1cb387eb6d-f4c393e7f8-149014557)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