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鱷魚王」送大陸 遭陸客砸到重傷(組圖)(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05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鱷魚
鱷魚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鱷魚王「小河」2016年移居福建廈門,但近日傳出遭大陸遊客不斷扔石頭襲擊,只為確認「是不是真的」,看到小河被砸到頭破血流後,出手的一家人卻嘻笑離開。

三立報導,臺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飼養36年的鱷魚王「小河」,因農場2016年結束營業,業者忍痛將其送往廈門「中非世野」動物園收養。

「小河」體長5.8公尺,重達1.25公噸,嘴巴最大張開幅度可達30公分,被稱為是東南亞最大的鱷魚王。送往廈門「中非世野」動物園後,也成為當地人氣動物。

報導稱,近日有大陸遊客一家人到廈門「中非世野」動物園遊玩,看「小河」身形巨大又一動也不動,懷疑是模型。

於是撿起石頭丟在小河身上,看鱷魚沒有反應,又撿石塊加大力氣一次又一次擊打,小河被砸到頭痛得直甩頭,但丟石頭的一家人看到鱷魚動了,便很開心地嘻笑拍照,眼見小河的傷口開始流血,這家人連忙快步離開。

當地動物園獲報後,立刻率領獸醫趕抵現場,緊急排放鱷魚園水池的蓄水,來替「小河」消毒清洗傷口。

園方無奈表示,這家人拿石塊砸鱷魚時,不少遊客一直勸說,但這家人卻一意孤行,「這家人還帶著孩子,也不怕把孩子教壞了...」

對於「小河」傷勢,獸醫表示,天氣轉涼,鱷魚食慾降低,陳代謝減緩,傷口癒合會較慢,感染機率也增高,治療難度也頗大。

「目前只能24小時密切觀察,按時塗抹外用消炎藥,同時每天換水,保證水質清澈。」

鱷魚
台灣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飼養36年的巨鱷「小河」。

據《海峽都市報》透露,事實上,類似攻擊動物的事件在大陸時有耳聞,早前同樣是在福建福州動物園,有遊客為了想看袋鼠跳躍,不斷投石塊襲擊袋鼠,一個月內造成園內袋鼠一死一傷。

根據該動物園的監視器,園內陸客將多個石塊砸向一隻12歲的母袋鼠,造成母袋鼠左腳趾幾乎被砸斷。

母袋鼠被砸中後,神情呆滯,只能用後腿和尾巴支撐,無法行動。工作人員將母袋鼠腳趾的傷口包紮處理後,但隔天母袋鼠仍不幸死去。

獸醫解剖後發現,母袋鼠腎臟大出血,瘀血塊將近拳頭大。「應該是被石塊砸中了腎臟部位。」

之後,飼養員又發現有遊客往袋鼠區拋磚塊,所幸另一隻5歲的公袋鼠只是受了皮外傷,沒有被擊中要害。

飼養員說,這幾年一些遊客為了看袋鼠跑跳,到處找東西砸袋鼠,為此動物園把展示區周邊的石子石塊都清走了。

但仍有許多人,看到袋鼠在睡覺,就撿石塊扔袋鼠。飼養員氣憤指出,「我們清走展示區的石塊後,他們還去別地方找,太可惡了!」

福州動物園稱,遊客傷害動物的行為屢禁不止,「還有遊客將礦泉水瓶往河馬的嘴裡丟;鴕鳥也經常遭到遊客投石。」

「每次假期過後,因為遊客隨意餵食蛋糕、麵包等食物,靈長類動物和狗熊的腸胃系統都會出現紊亂。」

另外,對於大陸遊客今次打鱷魚的不文明舉止,有網友說,「不意外啊!共產黨文化教育出來的人見動物就攻擊,到保護地就塗鴉!」「我看這鱷魚也快被打死了,再不想想辦法轉回臺灣或歐美日等國,鱷魚死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