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韓國人的祖先是位印度公主?(圖)

發表:2018-11-0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6日,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在印度訪問。
2018年10月6日,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在印度訪問。(圖片來源:SANJAY KANOJIA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據BBC報導,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本週訪問印度,到訪了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古城阿約提亞。在傳說中,這裡是印度神祇羅摩的出生地,然而對於韓國人來說,這個地方還有著特別的意義——很多人相信,他們的祖先與這座城市血脈相連。

韓國的歷史故事中,傳說名為蘇里拉特那(Suriratna)的印度公主(又名許黃玉,Heo Hwang-ok)曾和一個朝鮮半島國王結婚,之後開創了金官伽倻王朝,相傳他們育有十個兒子。

高麗時代的流行史書《三國遺事》當中記述的寓言和史話提到,許黃玉是阿逾陀國的公主,且兩人據說都活到超過150歲。

一個名叫金秉默的人類學家似乎已經確認一個被廣泛認可的說法,阿逾陀其實就是阿約提亞,因為兩個名字的發音非常類似。

但沒有清楚的證據顯示,許黃玉這個人真的存在過。

在朝鮮半島,「金」是一個很普遍的姓氏。而韓國人口中有上千萬的人姓金,是第一大姓氏。金海金氏,即祖籍金海的金氏氏族,是朝鮮族金姓的一個本貫,其始祖是金官伽倻的金首露王。

傳統上高麗的孩子隨父姓,據說王后當時因為她的孩子們不能隨她姓而感到傷心。於是,金首露王就允許其中兩個子隨母姓許,這個姓一直沿用至今。在韓國金許兩姓曾經不許通婚,因為他們認為祖上是父母兄弟一家。

歷史學家稱,金首露王夫婦的後人超過600萬,大約佔韓國人口的10%。

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和金大中,以及前總理金鐘泌均聲稱自己是伽倻王朝的後人。

也有猜測指,公主其實是來自泰國的,因為阿逾陀國可能其實是泰國的阿瑜陀耶王國。

2000年,印度阿約提亞和韓國金海簽署協議,發展彼此為姐妹城市。

2001年,包括朝鮮駐印度大使在內的政府代表,和超過100多歷史學家,一起在阿約提亞為一座許黃玉的紀念像揭幕。

每年,一些聲稱自己是王后後人的民眾會來到阿約提亞,在公主的祖國向祖先致敬。

2016年,韓國一個代表團向北方邦政府提出議案,請求擴建這座紀念像。

作為11月4日至7日訪印之旅的一部分,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將會出席紀念像升級工程的儀式。

位於印度德裡的韓國研究專家金度永教授說,在兩國「外交和經濟關係」有所發展之後,這段共同的歷史開始在印度受到認可。

「無論它是歷史還是傳說,基於這個,(兩國人民)精神上的距離就拉近了,一種共同的文化接點也建立起來了,」他指出,兩國之間或許有一種「古老的聯繫」這一點是有意思的。

許黃玉王后的故事曾經是、將來也可以是韓國和印度「建立更良好關係的基礎」。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