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成朝鮮賺錢利器 中國是最大受害者(圖)

發表:2018-11-05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毒
冰毒即為興奮劑甲基苯丙胺,其原料外觀純白結晶體,晶瑩剔透。(圖片來源:美國緝毒局推特)

【看中國2018年11月4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透露,因為從毒品交易,所獲得的利潤比煤礦業和其他產業還好。因此,有越來越多的朝鮮人,在快速發展的私人公司中從事生產毒品,且走私中國等地,而這些毒品生產已不再侷限於國營公司了。

根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指出,在11月1日,朝鮮平安南道一位消息人士向該網站披露,目前朝鮮的毒品生產,可說正在增加中,其毒品交易已遍佈該國各地了。

這名消息人士說,剛開始時,最早的毒品生產地,主要集中於咸興市(位於咸鏡南道),目前已在移轉至平城市等其他地區。現今私人毒品製造商數量,正逐漸增加中,而且毒品已不再侷限國營公司製造。

消息人士稱,有私人製造商正在從事生產被稱為「登達」(Denda)的毒品,它的售價是每顆約1美元。除外,這些私人公司也有生產嗎啡,他們是接替從80年代就已開始生產的國營企業。

「有越來越多的朝鮮人都認為,近幾年來,由於該國的煤炭出口獲利已不佳,而且毒品又能夠賺錢,這就是為何會有毒品的秘密生產基地的原因。」

「同時毒品製造商亦與走私犯進行緊密合作,將毒品利用偷渡的方式外銷至中國。而這些走私犯,通常會把毒品運往邊境地區交給邊境的守衛,由他們再轉交給中國的走私犯。」

雖然朝鮮當局也有查禁毒品行動,但是成效卻不佳,主要是因朝鮮官員本身有時也參與毒品的交易。據消息人士透露,毒品製造商和監管的官員們,維持著良好的關係,即使出了問題,當局的打擊行動,也會因毒品製造商的行賄,最後無疾而終。

消息人士還披露,有傳言稱,朝鮮當局也秘密介入毒品走私,他們秘密生產毒品,以增加外匯收入。

毒品成朝鮮賺錢利器中國是最大受害者
藥品注射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朝鮮毒品氾濫

美國國際麻醉品執法事務局於2012年《國際麻醉品管制戰略報告》中指出,與中國大部分地區相比,遼寧省盛行的毒品,絕大部分都來自於朝鮮的冰毒

BINLEA於2016年報告中稱,據最佳可得的消息得知,現在朝鮮大多數的冰毒是犯罪集團在其小型實驗室內製造的。

另有多個消息來源顯示,不論是否為朝鮮國營機構所製造,但冰毒在朝鮮卻是非常盛行。BINLEA報告述及,朝鮮社會各階層的人皆知道冰毒,自學生、工人以至富人,都在使用此種毒品。

韓國「朝鮮人權資料庫中心」研究員李權鉉(Lee Kwan-hyung)曾表示,朝鮮吸食毒品的比例多達30%之多。

李權鉉曾經對2010年以後逃離朝鮮的脫北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毒品在朝鮮的流行情況,已到達令人吃驚的程度,甚至有一名脫北者說,毒品比大米還要更普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