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州長換人 富士康面臨3大挑戰(圖)

發表:2018-11-09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威州州長換人 富士康面臨3大挑戰(圖)
2018年11月4日,威斯康辛州州長民主黨候選人艾佛斯(Tony Evers)(圖片來源:Darren Hauck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現任州長華克(Scott Walker)競選連任失敗,由反對黨艾佛斯(Tony Evers)繼任。鴻海在當地的富士康工廠投資案面臨3大考驗,新州長或重審空氣污染、水污染,和用水事宜。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威斯康辛州州長選舉中,民主黨籍艾佛斯(Tony Evers)得票率49.6%,超越現任共和黨籍州長華克(Scott Walker)的48.4%,確定當選。

據The Verge報導,華克辦公室最初拒絕承認敗選,理由是「數以千計的選票遭到破壞,不得不重新製作」,「在將原始選票與重新制定的選票進行比較之前,沒有辦法判斷它們的有效性。」但因選票差距約3萬張,沒有引發重新計票。

反對黨的意外獲勝可能對威斯康辛州新的富士康工廠產生重大影響,該廠得到了共和黨州長華克的支持。這筆交易為13,000個工作崗位提供了40億美元的補貼。有報導說,富士康將部分中國勞動力轉移到威斯康辛州廠工作,這種批評愈演愈烈。但富士康否認了這些報導。

「我們將不得不把富士康的腳架在火上,」艾佛斯在9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在選前曾放話要與鴻海重談條件。

艾佛斯究竟如何推進還有待觀察,這筆交易中最具爭議的部分是價格,但對於州長來說,在這方面做出改變可能為時已晚,特別是在工程建設和人員配備方面已經開始的情況下。

報導稱,作為州長,艾佛斯可以在環境問題上對富士康施壓。華克政府將富士康(Foxconn)從該州通常的環境規則中豁免,允許新工廠將向附近的濕地排放廢物,每天可從附近的密歇根湖抽取700萬加侖淡水。而艾佛斯將有很大的餘地通過該州的自然資源部來改變這些條款。通過任命該機構的負責人,他可制定關於空氣污染、水污染,和取水方面的新規則,這可能對富士康在該州的運營方式產生重大影響。

艾佛斯曾表達對修改空氣污染規則的興趣。「我已經讓很多科學家看了審批程序,他們發現了自然資源部做出的這一決定存在許多缺陷,」艾佛斯在競選期間告訴威斯康星州立期刊(Wisconsin State Journal)。

對於選舉結果,鴻海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新州長艾佛斯致以「誠摯的祝賀」。富士康致力於在該州發揮積極影響,「我們期待與州長艾佛斯及其團隊合作。」

今年6月28日,臺灣的鴻海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興建新工廠,川普(特朗普)總統親自出席,跟富士康總裁郭台銘一起破土。

郭台銘在致詞中說:「如果不是因為您做總統,川普先生,我今天不會作為一位全球生意人來到這裡。作為一名全球生意人,我在世界各地投資了很多生意。而川普總統對我展現出的耐心,關注和支持是所有領導人中首屈一指的。他的承諾力和執行力是最好的。在過去的一年裡,我見過川普總統幾次,而這次他看到我時,只說了三件事:工作(Jobs)、工作、工作。」

郭台銘說,富士康創造的工作,將會是「高科技、高薪水、高潛能、高價值」的工作。根據富士康自己的估計,該工廠員工的年薪大約是美金5萬3000美元,並加上員工福利。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兼美國總統顧問的班農(Steve Bannon)在接受專訪時曾說,美國的上層,特別是政界、媒體和學術界,多年來,他們一直強調,搬走的工作一去不復返,似乎那是自然力量,是鐵的定律。事實上,這一切都是人為的,也可由人來改變。

班農提到,不久前,哈佛與麻省理工的一項研究表明,工廠遷走、工作機會流失與鴉片類藥物成癮現象有直接關係。只有工作機會回流,才有可能重建中西部工業區的家庭、社區,和價值觀。

史密斯(Brandon Smith)在Alt-Market.com發表文章警告,川普總統正忙於「讓美國再次偉大」,而全球主義者在很久以前就已「劫持」美國,並有著非常實際的具體計畫,以實現將經濟和政治權力集中到世界各地少數人手中的目標。

全球主義者早在30年前就開始策劃,並有其具體的步驟,在獲得了金錢與權力的同時,再利用這些作為武器讓世界為之臣服。他們從1988年開始在《經濟學人》封面上展示其藍圖。

全球主義者的藉口之一可能是環保。在減少碳排放方面,《巴黎氣候協定》沒有把污染大國——中國和印度算在內,卻要求排碳量少的發達國家進一步減碳和出資援助,造成其成本上升,競爭力下降,工作轉移到勞動力成本、環境成本低的國家。這樣全球主義者可以獲得更高利潤,再以金錢為槓桿換取權力,因為如果他們真的在乎環保,會要求所有國家同時減碳,特別是污染大國。

但巴黎協議規定,印度在收到2.5萬億美元資助時才開始減碳措施,中國還可增加排放十多年,在2030年前不需採取任何措施。Numbeo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空氣污染指數88.96,印度76.53,美國31.19。而協議要求美國在2025年前,比2005年的碳排放量減少26%-28%,並每年提供750億美元援助。川普政府在2017年6月,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