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州长换人 富士康面临3大挑战(图)

发表:2018-11-09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威州州长换人 富士康面临3大挑战(图)
2018年11月4日,威斯康辛州州长民主党候选人艾佛斯(Tony Evers)(图片来源:Darren Hauck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州现任州长华克(Scott Walker)竞选连任失败,由反对党艾佛斯(Tony Evers)继任。鸿海在当地的富士康工厂投资案面临3大考验,新州长或重审空气污染、水污染,和用水事宜。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在威斯康辛州州长选举中,民主党籍艾佛斯(Tony Evers)得票率49.6%,超越现任共和党籍州长华克(Scott Walker)的48.4%,确定当选。

据The Verge报导,华克办公室最初拒绝承认败选,理由是“数以千计的选票遭到破坏,不得不重新制作”,“在将原始选票与重新制定的选票进行比较之前,没有办法判断它们的有效性。”但因选票差距约3万张,没有引发重新计票。

反对党的意外获胜可能对威斯康辛州新的富士康工厂产生重大影响,该厂得到了共和党州长华克的支持。这笔交易为13,000个工作岗位提供了40亿美元的补贴。有报导说,富士康将部分中国劳动力转移到威斯康辛州厂工作,这种批评愈演愈烈。但富士康否认了这些报导。

“我们将不得不把富士康的脚架在火上,”艾佛斯在9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在选前曾放话要与鸿海重谈条件。

艾佛斯究竟如何推进还有待观察,这笔交易中最具争议的部分是价格,但对于州长来说,在这方面做出改变可能为时已晚,特别是在工程建设和人员配备方面已经开始的情况下。

报导称,作为州长,艾佛斯可以在环境问题上对富士康施压。华克政府将富士康(Foxconn)从该州通常的环境规则中豁免,允许新工厂将向附近的湿地排放废物,每天可从附近的密歇根湖抽取700万加仑淡水。而艾佛斯将有很大的余地通过该州的自然资源部来改变这些条款。通过任命该机构的负责人,他可制定关于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取水方面的新规则,这可能对富士康在该州的运营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艾佛斯曾表达对修改空气污染规则的兴趣。“我已经让很多科学家看了审批程序,他们发现了自然资源部做出的这一决定存在许多缺陷,”艾佛斯在竞选期间告诉威斯康星州立期刊(Wisconsin State Journal)。

对于选举结果,鸿海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新州长艾佛斯致以“诚挚的祝贺”。富士康致力于在该州发挥积极影响,“我们期待与州长艾佛斯及其团队合作。”

今年6月28日,台湾的鸿海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兴建新工厂,川普(特朗普)总统亲自出席,跟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一起破土。

郭台铭在致词中说:“如果不是因为您做总统,川普先生,我今天不会作为一位全球生意人来到这里。作为一名全球生意人,我在世界各地投资了很多生意。而川普总统对我展现出的耐心,关注和支持是所有领导人中首屈一指的。他的承诺力和执行力是最好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见过川普总统几次,而这次他看到我时,只说了三件事:工作(Jobs)、工作、工作。”

郭台铭说,富士康创造的工作,将会是“高科技、高薪水、高潜能、高价值”的工作。根据富士康自己的估计,该工厂员工的年薪大约是美金5万3000美元,并加上员工福利。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兼美国总统顾问的班农(Steve Bannon)在接受专访时曾说,美国的上层,特别是政界、媒体和学术界,多年来,他们一直强调,搬走的工作一去不复返,似乎那是自然力量,是铁的定律。事实上,这一切都是人为的,也可由人来改变。

班农提到,不久前,哈佛与麻省理工的一项研究表明,工厂迁走、工作机会流失与鸦片类药物成瘾现象有直接关系。只有工作机会回流,才有可能重建中西部工业区的家庭、社区,和价值观。

史密斯(Brandon Smith)在Alt-Market.com发表文章警告,川普总统正忙于“让美国再次伟大”,而全球主义者在很久以前就已“劫持”美国,并有着非常实际的具体计划,以实现将经济和政治权力集中到世界各地少数人手中的目标。

全球主义者早在30年前就开始策划,并有其具体的步骤,在获得了金钱与权力的同时,再利用这些作为武器让世界为之臣服。他们从1988年开始在《经济学人》封面上展示其蓝图。

全球主义者的借口之一可能是环保。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巴黎气候协定》没有把污染大国——中国和印度算在内,却要求排碳量少的发达国家进一步减碳和出资援助,造成其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工作转移到劳动力成本、环境成本低的国家。这样全球主义者可以获得更高利润,再以金钱为杠杆换取权力,因为如果他们真的在乎环保,会要求所有国家同时减碳,特别是污染大国。

但巴黎协议规定,印度在收到2.5万亿美元资助时才开始减碳措施,中国还可增加排放十多年,在2030年前不需采取任何措施。Numbeo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空气污染指数88.96,印度76.53,美国31.19。而协议要求美国在2025年前,比2005年的碳排放量减少26%-28%,并每年提供750亿美元援助。川普政府在2017年6月,退出了《巴黎气候协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