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仁德天皇陵」裡埋著的有可能不是本人?!(組圖)

發表:2018-11-09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仁德天皇陵」里埋著的有可能不是本人?!
近10年來被改稱為「大仙陵」的原「仁徳天皇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仁徳天皇陵」,或稱「大仙陵」,是日本最大的古墳。其全長為486米,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和中國的秦始皇陵墓並稱為世界三大陵墓之一。從長度來說,相對於「仁徳天皇陵」的486米,秦始皇陵墓為350米,埃及的胡夫金字塔為230米;從高度來說,「仁徳天皇陵」為36米,秦始皇陵墓為76米,胡夫金字塔為146米;而就體積而言,「仁徳天皇陵」為140萬立方米,秦始皇陵墓為300萬立方米,而胡夫金字塔則為260萬立方米。

仁徳天皇陵」的總面積約為48萬平方米,大約相當於12個日本關西有名的阪神甲子園那麼大。而且根據專家的測算,按照當時的技術,如果每天投入2千人進行施工的話,起碼要花16年的時間。因此「仁徳天皇陵」確實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古墓。

在日本,這個陵墓一直被稱為「仁徳天皇陵」,但10年前,在學校的教科書裡將此改稱為「大仙陵」。因為日本的學者們認為,由於不能確認埋葬著的是不是仁徳天皇,因此用當地的地名來命名是符合通常做法的。於是從那以後,被改稱為「大仙陵」。日本負責天皇事務的宮內廳一直將「大仙陵」認作「仁徳天皇陵」。儘管日本的考古學、歷史學等16個學會一致要求進入「大仙陵」,對此進行調查,但宮內廳至今尚未對此請求表示同意。

日本「仁德天皇陵」裡埋著的有可能不是本人?!
「大仙陵」或「仁徳天皇陵」的俯視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將「大仙陵」稱為「仁徳天皇陵」此持懷疑的觀點認為,考古學的發現證明仁徳天皇是生活在公元4世紀的。而「大仙陵」則建於公元5世紀中頁。因此在年代上有一點偏差。特別是由於在2001年出土了被認為是公元5世紀的須恵器(一種素燒的土器),「大仙陵」被認定是仁徳天皇陵墓的做法之根據受到了質疑。

所謂陵墓,在日本,一般將歷代天皇以及皇后的墓稱為「陵」,而皇族的埋葬地則被稱為「墓」。根據宮內廳主頁的記載,目前宮內廳管轄著188個陵和555個墓以及46個陵墓候選地。

那麼這個古墳這麼龐大會不會跟仁徳天皇有什麼關係呢?

對於從公元3世紀的日本古墳時代開始出現的大和政權來說,只有得到它特別認可的人物才能建造前方後圓的墳墓。因此這種規模的墳墓,只有相當於王這一層次的人物才能被埋葬在那裡。

仁徳天皇曾作為「聖帝」被推崇。據說當時有5個王發起了跟中國的重新交流。而仁徳天皇便是其中之一。如果是相當於這一級別的人物的話,通過建造龐大的古墳來彰顯權力也並非是什麼不可思議之事。

另外,作為針對當時的外國所採取的一種策略也是可以想像的。當時古墳的位置離海岸線大約為2公里,因此從海上就可以看到高大的古墳。當外國人坐船來到日本是,他們首先會在海上看到像一座山那樣的巨大古墳,因此會使他們感到震驚。而這種令人震驚的場面,會使對方加深對日本天皇權力的印象。因此在這種場合下巨大的前方後圓墳墓會起到很好的視覺效果。而對於這樣的陵墓,以仁徳天皇來命名也許正合適。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