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仁德天皇陵”里埋着的有可能不是本人?!(组图)

发表:2018-11-09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仁德天皇陵”里埋着的有可能不是本人?!
近10年来被改称为“大仙陵”的原“仁徳天皇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仁徳天皇陵”,或称“大仙陵”,是日本最大的古坟。其全长为486米,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和中国的秦始皇陵墓并称为世界三大陵墓之一。从长度来说,相对于“仁徳天皇陵”的486米,秦始皇陵墓为350米,埃及的胡夫金字塔为230米;从高度来说,“仁徳天皇陵”为36米,秦始皇陵墓为76米,胡夫金字塔为146米;而就体积而言,“仁徳天皇陵”为140万立方米,秦始皇陵墓为300万立方米,而胡夫金字塔则为260万立方米。

仁徳天皇陵”的总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12个日本关西有名的坂神甲子园那么大。而且根据专家的测算,按照当时的技术,如果每天投入2千人进行施工的话,起码要花16年的时间。因此“仁徳天皇陵”确实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古墓。

在日本,这个陵墓一直被称为“仁徳天皇陵”,但10年前,在学校的教科书里将此改称为“大仙陵”。因为日本的学者们认为,由于不能确认埋葬着的是不是仁徳天皇,因此用当地的地名来命名是符合通常做法的。于是从那以后,被改称为“大仙陵”。日本负责天皇事务的宫内厅一直将“大仙陵”认作“仁徳天皇陵”。尽管日本的考古学、历史学等16个学会一致要求进入“大仙陵”,对此进行调查,但宫内厅至今尚未对此请求表示同意。

日本“仁德天皇陵”里埋着的有可能不是本人?!
“大仙陵”或“仁徳天皇陵”的俯视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将“大仙陵”称为“仁徳天皇陵”此持怀疑的观点认为,考古学的发现证明仁徳天皇是生活在公元4世纪的。而“大仙陵”则建于公元5世纪中页。因此在年代上有一点偏差。特别是由于在2001年出土了被认为是公元5世纪的须恵器(一种素烧的土器),“大仙陵”被认定是仁徳天皇陵墓的做法之根据受到了质疑。

所谓陵墓,在日本,一般将历代天皇以及皇后的墓称为“陵”,而皇族的埋葬地则被称为“墓”。根据宫内厅主页的记载,目前宫内厅管辖着188个陵和555个墓以及46个陵墓候选地。

那么这个古坟这么庞大会不会跟仁徳天皇有什么关系呢?

对于从公元3世纪的日本古坟时代开始出现的大和政权来说,只有得到它特别认可的人物才能建造前方后圆的坟墓。因此这种规模的坟墓,只有相当于王这一层次的人物才能被埋葬在那里。

仁徳天皇曾作为“圣帝”被推崇。据说当时有5个王发起了跟中国的重新交流。而仁徳天皇便是其中之一。如果是相当于这一级别的人物的话,通过建造庞大的古坟来彰显权力也并非是什么不可思议之事。

另外,作为针对当时的外国所采取的一种策略也是可以想像的。当时古坟的位置离海岸线大约为2公里,因此从海上就可以看到高大的古坟。当外国人坐船来到日本是,他们首先会在海上看到像一座山那样的巨大古坟,因此会使他们感到震惊。而这种令人震惊的场面,会使对方加深对日本天皇权力的印象。因此在这种场合下巨大的前方后圆坟墓会起到很好的视觉效果。而对于这样的陵墓,以仁徳天皇来命名也许正合适。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