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組圖)

發表:2018-11-10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餐廳
日本餐館(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0日訊】最近,一名在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因為在學校附近新開的一間日式餐館就餐後,寫了差評,遭餐館合夥人之一的老闆狂噴,抱怨留學生給的小費低、餐館服務對象是美國人等等,還稱是不是應該在餐廳門前貼上「屌絲與狗不得入內」的中文告示,結果遭到留學生紛紛抵制,餐館GOOGLE 評分更是跌至1.7低分,餐館及老闆不得不連發道歉信以求平息風波。

中國留學生給餐館寫了差評 遭華人老闆狂噴

據北美留學生日報日前報導,這場風波最近發生在一家位於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附近的Mukutan Ninja日式餐廳。這家餐廳走日式居酒屋風格,由幾位中國人合夥所開,餐廳還在試營業階段。

很多中國留學生得知在學校附近新開了一家日式餐廳,便紛紛來試吃品嚐,給平日枯燥的味蕾換一換口味。

在試吃消費後,大家也在自己的朋友圈裡分享了自己對於新餐廳的感受,其中一位留學生發表了這樣的看法:

「裝修是很不錯,真的很不錯。毛豆是冷的,烤串也比較涼,takoyaki(章魚小丸子)味道不是我的菜。special的beef stew是挺好吃的,tonkatsu(炸豬排)加truffle zest(松露粉)蠻搭。」

留學生給餐館的評價
微信截圖

最後,同學給出了一個總結:「總體就是裝潢>食物。」

可以看出,這位發朋友圈的同學的評價還是比較中肯的。不料,這樣的評論,卻遭到了餐廳老闆、合夥人之一的辱罵。

這位老闆不知道從什麼渠道看到了這條朋友圈,隨即在自己的朋友圈發了下面這樣的一條狀態:

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
合夥人之一在朋友圈狂噴留學生。(微信截圖)

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
帖文稱:應不應該在門口寫「屌絲與狗不得入內?」,引發留學生不滿。(微信截圖)

留學生紛紛抵制 餐館評分跌至1.7

於是,一石激起千層浪,越來越多的留學生開始分享老闆「辱罵留學生」這條狀態,在大學圈裡一度刷屏:

大家不僅在朋友圈裡抵制這家餐廳,還跑去google和yelp等餐廳評分網站留下差評:

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
GOOGLE 評分跌至1.7(網路截圖)

餐廳在google的評分一度降至1.7,之後又有所回升。事件不斷發酵升級,這家餐廳才剛剛開業,負面評價就已經傳遍了整個留學圈。

餐館老闆連發道歉信 希望力挽狂瀾

也許是看到google和yelp裡的惡評如潮,合夥人之一的罵人者不得不站出來說話:

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

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
罵人者發表道歉信

過了不到一天後,這位餐廳創始人在朋友圈發表了道歉信,表達了自己的歉意,並表態放棄股份和分紅。

在跌破了google「關門大吉」1.5分水平線後,這位辱罵留學生的老闆表達了歉意,餐廳也發出了致歉信:

屌絲與狗不得入內?華人老闆狂噴中國留學生惹風波

Mukutan Ninja餐廳發出的致歉信(網路截圖)

報導稱,老闆也試圖去和當事人聯繫道歉,也一直在努力加這位女生的微信,但一直沒有驗證成功。

老闆表示:「他針對的,是那些完全不給小費的人。」「小費都是給服務員的,這也是心疼服務員。」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