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醫院整編後陸續亮相 分析指軍改難動深層黑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11-1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街頭行進的中國軍隊。
在北京街頭行進的中國軍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軍改的軍方醫院部分已陸續完成。官媒日前盤點了整編後的部分醫院的名稱變化。有分析指軍醫院整編背後是對舊有軍醫勢力的大洗牌。但就對中共體制的觸動依然是停留在淺層。

北京官媒公號「長安街知事」11月10日盤點了軍改後整編重新亮相的軍方醫院系列名單,其中軍方總醫院(俗稱301醫院)第三至第八醫學中心已正式亮相,其前身包括了武警、海軍和陸軍總醫院等。

報導綜合了各醫院整編信息:

軍方第304醫院更名為軍方總醫院第4醫學中心;

海軍總醫院更名為軍方總醫院第6醫學中心;

軍方第309醫院更名為軍方總醫院第8醫學中心。

陸軍總醫院更名為軍方總醫院第7醫學中心

而武警總醫院也已轉隸聯勤保障部隊,更名為軍方總醫院第3醫學中心。

近期,聯勤保障部隊下屬的多所醫院也以新名稱集中亮相,具體情況包括:

原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改稱聯勤保障部隊第900醫院

軍方第187醫院改稱聯勤保障部隊第928醫院

105醫院改稱聯勤保障部隊901醫院

123醫院改稱聯勤保障部隊902醫院

102醫院改稱聯勤保障部隊904醫院

原濟南軍區總醫院、原軍方88醫院、148醫院和第456醫院,合併為聯勤保障部隊第960醫院。

此外,另有多所軍隊醫院改名後隸屬於各戰區、軍種及集團軍。

公開資訊顯示,中國軍隊、武警醫院,此前基本是總後勤部總管、具體總後衛生部負責的格局。但是此輪軍改,總後被撤編,總後衛生部轉為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軍隊醫院轉隸軍改後新設立的聯勤保障部隊。

軍方總醫院作為軍隊醫院的領頭羊,形成了八個醫學中心,其中五個是「老部下」,三個是收編的「新兵」(武警總醫院、陸軍總醫院、海軍總醫院)。

親北京的《多維網》11月5日曾有報導稱,軍方總醫院,隸屬單位從原總後勤部劃歸總部在武漢的聯勤保障基地。而原軍兵種醫院在改革後均隸屬301醫院。面對這一改革,有軍方體制內人士在社交媒體發牢騷,稱醫院改革是「一通亂改」,認為軍兵種醫院有很多特色,劃給301醫院,301醫院又劃給位於武漢的聯勤保障基地,純屬瞎折騰。

總部在武漢的聯勤保障基地是作為中共此次軍改新成立的後勤保障機構,由原總後勤部拆分而來,目前下設五個聯勤保障中心,以武漢為總部基地,保障五大戰區後勤。

報導認為,軍屬醫院改革遇牢騷,證實中共軍改遭遇阻力。

時評人士崔士方在海外媒體撰文認為,聯勤保障部隊在成立一年多後,從正軍級升格為副戰區級,而軍總醫依然是正軍級。按理說,級別高半個頭的聯勤保障部隊管軍總醫應該沒問題了吧?其實不然。

原因是,軍總醫在京城,聯勤保障部隊總部卻在千里之外的武漢。軍總醫下面有個高幹樓「南樓」,這次被單列為第二醫學中心,鄧小平當年在這裡動手術時,就在五樓包了一層樓。這是中央警衛局觸手可及的地方,常由中央辦公廳安排業務。聯勤保障部隊要管束一下其他在京的第二梯隊醫院沒問題,但要管軍總醫這隻「御用八爪魚」,基本沒戲。

另外,對於軍醫院番號重編。這很容易讓人想到此前18個集團軍被整編為13個集團軍,背後是對舊有軍醫勢力的大洗牌。

但崔士方認為,中國軍隊、武警醫院這次整編,雖然各種「關係線」被重新布局,但就對中共體制的觸動依然是停留在淺層。如果指望這樣的力度就能把深層的黑水翻出,未免是過於樂觀了。

文章指出原因是,此前由徐才厚、廖錫龍等把控的軍隊武警醫院系統,黑幕非常深。像為器官移植而設立活人供體庫這種超越人類底線的罪惡,早期卻沒有走漏半點風聲,這絕不是地方醫院和地方公安能夠辦得到的。只有在中共最高層(江澤民)指令之下,靠軍隊用槍來「護航」才可能辦成。罪惡越大,作惡依賴的國家機器也越強力。

中國軍隊經商中歷來還有極隱秘的部分,軍隊醫院被指涉秘密盜賣人體器官發財。

香港《蘋果日報》2015年3月7日曾報導,前301軍醫院外科部主任蔣彥永曾提到,軍方醫院普遍存在擅自移植、買賣死囚器官的違法行為。這些勾當經濟效益很高。

而綜合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指出,近年來在海內外被曝光的中共器官移植黑幕顯示,不少西方政要、海外富豪等紛紛成為「特供」器官的對象,只不過中共的高官權貴更是器官「特供」的對象。這些與高官權貴有關的器官移植,往往在政府或軍方背景的醫院隱秘進行。

日本ZAKZAK網站2017年7月28日曾報導,中共軍隊總醫院(即301醫院)是中共中央的重要保健基地,軍方守衛森嚴,一旦中共高層人員送到這裡,將封鎖醫院周邊所有的道路。

其中,301醫院中的「元帥樓」被指是為中共政要提供治療和修養的特別處所,最具神秘色彩,一般人無法接近和進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