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觀念衝突?華男捅傷上門家訪兒童局人士(組圖)

發表:2018-11-12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
華裔男孩在學校(示意圖片來源:Pixnio.com/CC0)

【看中國2018年11月12日訊】紐約市布碌侖(Brooklyn)日落公園於8日晚突發流血事件,市兒童保護局(ACS)的兩名女性專員上門對一戶華裔家庭進行家訪調查時,被孩子外公抄尖刀將其中一名華裔女翻譯捅傷,血濺社區慘不忍睹。目前肇事華男已被警方逮捕控罪,受害者被及時送院治療,情況穩定,幸無生命危險。

紐約市警消息,這樁震驚社區的捅刀流血案發生於日落公園52街五、六大道之間的一戶民宅內,8日晚間8時許,嫌犯就是該住戶61歲華男馮全毅(Quanyi Feng,音譯)。

案發當晚,市兒童保護局(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s),簡稱(ACS)的一名西語裔兒童局專員和一名廣東話翻譯專員上門家訪,她們對其年幼外孫的家居情況進行瞭解後,對孩子的家長提出了批評,並希望他們能盡快改進。也許是家訪者的態度過於嚴肅和堅決,引起孩子外公牴觸,他涉嫌持刀攻擊55歲華女翻譯,將其後背和腹部捅傷。

警方初步調查後指出,當時兩名兒童局專員和孩子母親交談後,正準備離開。沒想到馮姓男子竟突然衝進廚房抽出一把尖刀,在樓內樓梯間沖女翻譯員的背後向她猛刺。警方接到報案後火速趕往現場,傷者也立即被送往附近的信義會醫院急救,所幸並無性命之危。

警方指出,嫌犯作案後試圖將作案刀具丟棄,不過已被警方在屋內搜獲。行刺華男8日晚被當場逮捕,9日清晨被押往中央拘留所,隨後送往布碌侖刑事法庭上堂,他被控一項攻擊罪和一項企圖銷毀證據罪。

慘劇發生後引發華人關注,社區居民議論紛紛。而嫌犯女兒馮女士接受記者採訪時為行凶父親辯解道,其父因為不滿兒童局專員的態度惡劣,一時衝動才抽刀捅傷女翻譯。

肇事華裔男子
刀捅兒童局家訪人士的華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兒子身穿骯髒衣服被調查

事發後據馮女士稱,她和丈夫有兩個小孩,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兒子剛出生就被送回大陸老家,5歲才接回到美國父母身邊,就是華人稱的「衛星寶寶」。5歲孩子回美後在陌生的環境下很不習慣,馮女士稱兒子好動又難以管教。

兩年前,兒子被送到附近小學上學時,因為身穿骯髒衣服引起學校注意,校方向市兒童保護局報告了孩子情況,兒童局隨即介入調查。

馮女士一家租住於日落公園52街的一套住宅,每月租金1200美元,這套只有兩間臥室的住宅共居住了五人,馮女士和父母及一對兒女。據馮女士稱,兩個小孩住其中一臥室,丈夫因為和岳母無法相處而住在別住。這兩年來,市兒童局對馮女士家作了無數次家訪,其中有一名男性專員至少來到馮家查過五六次,每次都向他們表示臥房太小,不適合兒童居住。

8日晚間,又有兩名兒童局女性專員上門家訪,指出臥室不符合規定,不宜兒童成長。馮女士向她們解釋家裡生活困難,再次承諾會盡快搬到更大的住處。馮女士按照兒童局的要求在文件上簽了字。

也許是這兩年來,兒童局頻繁的家訪,讓馮女士的父親生厭,也許是執法專員的嚴肅態度激起了馮父的牴觸情緒。據馮女士描述,父親從房裡衝出來大聲和專員理論,華女翻譯馬上撥打了911報警,稱自己遭到攻擊。在警方趕到之前,馮父一氣之下從廚房抽出一把刀,將翻譯員從背後捅傷。

馮姓一家是很典型的華人新移民家庭,因為英語不佳,面對種種壓力又無法解決,加之文化的差異,當兒童福利局(ACS)介入的時候,因為她們本身是執法者,態度上往往帶有一種強硬,這會使一些不瞭解美國法律的華裔人士產生牴觸情緒。

建議華人移民家庭要多瞭解美國法律,因為中國社會與美國很不同,美國有完善的兒童保護法,並且嚴格執法,這樣可以保障兒童權利,讓兒童們健康成長。而中國政府對兒童在家庭中的生存情況就很漠然,對受到虐待和不公平待遇的孩子也沒有相關法律保障。

在美國,很多在華人看來司空見慣的管教孩子行為,在美國也許會觸犯法律,犯下兒童虐待罪。這兩年來,馮家對孩子的居住情況毫無改變,導致兒童局人士頻繁家訪,讓馮父積怨已久,用刀刺傷兒童局專員觸犯法律,當然會被嚴罰。但如果平時馮家多瞭解些美國對兒童的保護法,能夠做到兒童局提出的要求,就不會釀成悲劇。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