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也捧的紅官瞬間變黑官(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14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引安曾因在黨刊發表捧習文章引起關注。
錢引安曾因在黨刊發表捧習文章引起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常委錢引安11月1日突然落馬,據報是因為涉及清拆秦嶺別墅違建頂著不干問題。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錢鋼日前一篇題為《老虎與河》的文章,指錢引安曾出力捧習,但也難保隨時落馬的風險,而且連中共中央黨校旗下的《學習時報》也無所適從,錯捧貪官為好官,鬧出笑話。

法廣11月13日報導稱,曾經是中共軍報記者和《南方週末》常務副主編的錢鋼,在中國傳媒研究計畫官網上撰文指出,其文章標題《老虎與河》中的「老虎」指貪官錢引安,而「河」就是最近官媒經常吹捧的陝西梁家河,習近平文革時待了7年知青下鄉歲月的地方。

文章指出,11月1日官方傳媒發布「錢引安被查,為十九大後第二個在任上落馬的省委常委」的消息,網上對此熱議紛紛,人們注意到,錢引安8月份時才有一篇題為《尋找心中的梁家河》的捧習文章發在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裡面充滿不值再提的肉麻的文字。

當錢引安在2017年5月晉升省委常委,一個省部級官職時,大陸的《每日經濟網》還特別介紹錢引安的晉升之路,指出錢引安才34歲時,已經是西安市某區的副區長,後來成為區委書記,然後成為寶雞市市長及至市委書記。

2011年8月,官媒《人民網》更引用《華商報》報導了西安副市長錢引安「暗訪市容環境,火車站廣場需增設凳子」的新聞。

錢鋼表示,從2009年到錢引安這個月落馬,錢引安的名字一共出現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5次,而從2014年迄今,錢引安的名字在全國的報紙出現了198次之多,名字出現在標題則達52次。

錢引安署名的文章也經常出現在官媒,例如2015年12月15日,錢引安一篇署名文章《牢牢牽住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就刊登在中紀委旗下媒體。

今年3月,錢引安又在《山西日報》撰文大談機關黨建的「創新發展」是所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正好就是當今流行的官方腔調。

錢鋼的文章指出,歸納上述這些文章,說明錢引安緊跟中央不遺餘力,他的言論到處都出現官場熱門的術語,例如什麼「群眾路線」、「從嚴治黨」和「四個意識」等。

但錢鋼的文章指出,錢引安其實只是光說不練,因為當他是西安長安區區長時,受到環境保護的秦嶺,卻違法興建多幢豪華別墅,而且儘管習近平曾多次下令要徹查是否涉及包庇,但地方當局卻一直陽奉陰違。一般相信,包庇這些違法建築別墅的幕後人,就是錢引安。

在引發習近平憤怒之後,陝西今年7月才認真開始調查秦嶺的違建問題,而奇怪的是,在當局正式調查事件的3日後,《學習時報》才刊登錢引安的文章。

錢鋼的文章指出,中共官場的紅與黑,即對黨的忠貞以及貪腐,只是一塊錢幣的兩面,每當幹部遇到政治麻煩時,通常會鑽進一塊紅色的披風來保護自己。而《學習時報》當時刊登錢引安的文章確實有點耐人尋味。錢剛認為,無論如何,錢引安的事件反映了就算是官媒,也會被混沌的政治搞得昏頭轉向。

陝西省近幾個月以來因為秦嶺北麓的違規建別墅清拆問題受到關注,陸媒曾報,習近平曾對違建的秦嶺別墅清拆工作作出過6次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今年7月底,中共中紀委派出專項整治工作組介入,直到8月中旬,秦嶺違規建別墅群才開始被拆除。

11月1日,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被查。據多家媒體報導,錢引安曾長期主政西安市長安區,任內主導了「秦嶺北麓經濟板塊」的規劃。

11月7日,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去了趟秦嶺北麓違建別墅拆除現場。有消息說,由於中央震怒引發官場震動,陝西反腐風暴秦嶺風雨欲來,此前對習近平指示陽奉陰違或督辦不力責任者均或受罰。

目前已證實受查的包括11月7日證實被處理的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已退休的西安市政協原主席程群力。

2013年12月,錢引安出任寶雞市長,當時上官吉慶任寶雞市委書記,兩人「搭班子」兩年。

另外,11月5日晚,西安市檢察院發布消息稱:西安市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原局長衛旭峰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簡歷顯示,衛旭峰曾任原長安縣土地局局長,2002年撤縣設區後,衛旭峰出任西安市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局長。據報導,衛旭峰此前已經退休好幾年,這次是因為秦嶺別墅違建的問題被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