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火了 原作者怒:被人亂改亂唱(圖)

發表:2018-11-16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襲》的作詞人黃瑩(左)和其學生陳龍禧(右)
《夜襲》的作詞人黃瑩(左)和其學生陳龍禧(右)(圖片來源:陳龍禧/FB)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的造勢活動均會以軍歌《夜襲》當作是進場歌曲,卻遭到外界批評是軍國主義復辟,但也使這首歌大紅。《夜襲》的原創作詞人黃瑩的學生陳龍禧,在臉書上公布原版歌詞,呼籲大家請勿亂改。另外,11月15日在旗山車站大仁街和大同街口,出現了一面廣告看板,是一群旗山在地鄉親自掏腰包做的,他們說,他們無法也無力承擔「白色恐怖2.0」攻擊。

《夜襲》作家黃瑩的學生陳龍禧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台灣是個法治國家,因為黃老師寫的歌詞被人亂改亂唱,已經造成侵權行為要尊重黃老師的著作權,不要隨便更改歌詞,謝謝。」

不過,對於原版究竟是甚麼模樣,不同人也有不同的解讀。例如不少台灣網民就指出,歌詞中的「敵人」、原來的版本應該是「共匪」。而陳龍禧也在留言裡指出,「早年用“共匪”一詞,後來改用“敵人”」,他並在臉書上貼上「原版」歌詞。

陳龍禧除了在臉書發表感想,也投書到《民報》表達自己和老師的心聲。此外,黃瑩本人也到陳龍禧的臉書上貼文留言處發聲,表示感謝陳龍禧「善盡新聞從業者的天職,不愧為專欄作家」。另外,也指出《夜襲》「原詞就是“鑽向敵人的心臟”」,寓意就是直搗敵人的陣前指揮所,軍人都瞭然於胸」。

對此,有不少網民和台灣媒體認為,黃瑩和陳龍禧的指控是指向《夜襲》被當成韓國瑜近期的造勢活動進場歌曲,也有網民認為是指向國防部,但至目前為止,真相不得而知。

網絡消息真假難辨 旗山人反擊

此外,15日在旗山車站大仁街和大同街口,出現了一面「火大啦,我是高雄人,我全力挺陳其邁」的廣告看板。據悉,這塊看板雖然署名「在地高雄人」,但實際是一群旗山在地鄉親自掏腰包所做的。他們向《自由時報》表示,他們「不是名人,只是一般的小老百姓,無法也無力承擔『白色恐怖2.0』的攻擊」。

他們表示,在親中力量的推波助瀾下,抹黑、造謠等不實的言論四處散播,也引起各方面揣測、令高雄更加混亂。其中6月間,因國內香蕉因產量激增,價格跌落,而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南投縣黨部在臉書惡意散播公共電視節目「我們的島」於2007年前所拍攝到香蕉傾倒的畫面,事後雖然道歉,但已經傷害旗山蕉農甚深,對此耿耿於懷。

他們也表示,11月11日陳其邁陣營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快結束之際,主持人邱議瑩感動3萬位到場支持群眾不離不棄,說了一句「大家攏某離開」(意思是“大家都沒離開”),竟又被扭曲為“大家不要離開”。

而這種攻擊也出現在柯一正導演、小野及慈善歌手詹雅雯等人的身上。他們形容,「目前只要有一絲絲不利於某人選情的聲音出現,大批網軍隨即出動了,肉搜、起底、漫駡、造假不斷,目的就是要形成寒蟬效應,讓想說的人不敢說,讓敢說的人為了保護家人也不願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