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雙11」台灣人竟訂1800件大陸肉品(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大陸非洲豬瘟持續擴散,已擴及19個省市自治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肆虐,豬隻感染後死亡率近乎100%,臺灣行政院農委會近日統計,在雙十一活動期間,各大網購平台上竟有多達1800多件「豬肉產品」的訂單是來自臺灣網友訂購。

中央社消息,大陸非洲豬瘟持續擴散,已擴及19個省市自治區,目前整個長江流域均有疫情傳出,17日更爆出連上海及江西也淪陷。

為防範豬瘟疫病入侵,維護臺灣農畜產業安全,農委會防檢局持續加強邊境查緝,農委會也不斷提醒民眾切勿攜帶、網購來自大陸的肉品,就怕疫情入侵臺灣。

然而根據農委會統計,自11月11日起至13日的「雙11」網購活動期間,共計有1800件的大陸肉類訂單,是臺灣網友所訂購。

非洲豬瘟 香腸
大陸豬肉產品火腿腸。

所幸各電商與政府共同防堵疫情,因此訂單均未成立,事實上農委會防檢局日前就曾表示,臺灣境內的電商,如露天、PC Home、Yahoo拍賣或蝦皮等,均已發布相關通告。

「將所有販賣大陸肉品的賣家下架處理,特別是淘寶網在臺分公司透過過濾訂單,來防範非洲豬瘟病毒輸入臺灣。」

農委會表示,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已擴散到福建省莆田縣,離臺灣非常近,我們這邊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一旦入侵臺灣,經濟損失恐將高達2000億元。」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許多海內外民眾仍不清楚相關規定,無論如何,只要走快遞進來臺灣,就會有報關的人,「罰則非常重!」

除了《動傳條例》第43條行政罰外,移送檢調將可依第41條處7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0萬元罰金,農委會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另外,為防範疫情入臺,農委會防檢局已研修提高罰款最高額度至30萬元,希望民眾務必注意遵守相關規定,共同防堵疫情襲臺,維護臺灣畜牧產業生產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