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我們資源」中國駐巴國領館遭襲釀7死(圖)

發表:2018-11-2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使館
中國駐巴國領事館23​​日驚傳槍手與爆炸聲(圖片來源:ASIF HASS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駐巴基斯坦的領事館,23​​日驚傳槍手與爆炸聲,事後得知3名襲擊者闖入領館開火,至少造成7人死亡。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但襲擊團夥卻強調,他們的動機是,「中共正在利用我們資源」。

當地時間11月23日中午12時30分許,3名武裝分子試圖闖入中國駐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的領事館,與警方交火,並用手榴彈炸了領館大門。現場接連傳出槍聲和爆炸聲,大批巴基斯坦安全人員趕赴現場。

英國《獨立報》報導,該事件造成2名警員殉職,3名襲擊者遭到擊斃。另外還有兩名平民身亡。這兩名平民是一對前往領事館領取中國簽證的父子。

事後巴國俾路支省(Balochistan)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對英國路透社承認犯案,同時還說,「中國(中共)正在利用我們的資源。」這3名襲擊者在生前曾拍下照片,相中他們舉起象徵勝利的「V字」手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巴國首都伊斯蘭瑪巴德堡記者凱爾馬尼(Secunder Kermani)指出,「俾路支解放軍」並非伊斯蘭極端武裝,它是爭取俾路支省從巴基斯坦獨立的民族主義武裝組織,這支武裝組織已在巴國境內活動多時。

而爆發恐怖攻擊的喀拉蚩是巴國最大城市,人口近1500萬人。中國駐喀拉蚩總領事館,於1966年開館,領區範圍是巴基斯坦信德省和俾路支省。總領事館設辦公室、政治室、經商室、文化室等部門。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2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案發後巴國總理伊姆蘭(Imran Ahmed Khan Niazi)馬上向中國表達慰問。他指出中方強烈譴責這種暴力攻擊行為,並要求巴國採取更積極的保護措施,確保中方機構的安全。

不過,中央社報導,這起針對中國駐喀拉蚩領事館的血腥案件,各界懷疑或與巴國民間反中情緒有關。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最貧困的省份,目前巴基斯坦也舉國深陷債務危機。雖然伊姆蘭・汗訪華期間聲稱,要向中國學習其經濟模式,並重新審視「一帶一路」相關項目合約。但法新社引述「俾路支解放軍」的一名發言人的話說,中共在他們眼中是與巴基斯坦政府軍一樣的「鎮壓者」,將會「摧毀俾路支的未來」。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據估計,中國在巴基斯坦的建設項目已花費了620億美元,其中大多集中在無序發展、充斥暴力、但卻具有重要地緣戰略意義的俾路支省。

轉角國際》報導,俾路支斯坦夾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之間,是巴國西部邊境的「敏感」地帶。其境內的俾路支人長年遭到巴基斯坦政府打壓。因此才會出現「俾路支斯坦解放軍」等武裝的分離主義團體。

彭博社指出,上述中國在巴國被攻擊事件並非首起。

今年2月,中國「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航運主管陳矚(音譯:Chen Zhu),在巴基斯坦喀拉蚩市遭到槍擊身亡,而喀拉蚩市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

2017年,自稱伊斯蘭國的團體則在俾路支省殺害了兩名中國教師,而當時中方正在俾路支省建設港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