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懼怕遭美制裁 金融機構拒對俄人服務(圖)

發表:2018-11-25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在北京的總行大樓
中國銀行在北京的總行大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1月24日訊】美國對於朝鮮制裁相當積極且非常有力,同時也對俄羅斯的個別銀行、企業與個人進行制裁,這些舉措使得中國銀行系統產生畏懼,因而拒絕向俄國人提供金融服務。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11月22日,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指稱,美國對俄國的制裁,已讓中國銀行系統非常恐懼。因此該國銀行系統懼怕違反了美國的指令,為了明哲保身,而幫助西方擴大對俄國的制裁。

俄媒報導稱,儘管並不是整個俄羅斯銀行系統皆被列入美國的制裁名單之內,不過,中國的銀行寧願拒絕對所有的俄國人提供服務,也不願意將來面對來自於華盛頓的可能查問。

11月21日,俄國中央銀行駐華代表弗拉基米爾‧丹尼洛夫表示,自今年9月份起,有一些中國商業銀行已過度解讀美國針對俄羅斯個別企業與個人的制裁,可說是擴大拒絕對俄國公民及企業提供轉款等金融方面的服務。

2014年3月,因為烏克蘭危機而導致美國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今年8月之後,俄國政府又遭指控干涉了2016年美國大選,及發生俄羅斯特工在英國企圖以化武殺害前間諜等事件,使得美國對俄國進一步進行更多的制裁行動。

據報導稱,針對中國銀行的做法,俄國媒體分析認為,這是因為美方的制裁非常有力,其導致的後果已令人膽寒。

例如:今年中國通信業巨頭中興通訊公司被美方嚴厲制裁,已使該公司受到重創,其主要業務幾乎已全面停擺;而在11月初,福建晉華公司亦遭美國制裁,該公司生產也傳出全面停止的情形。

因為與伊朗進行交易,早在2012年7月,中國崑崙銀行就遭美國財政部進行制裁,導致其美元結算通道因此而被關閉,甚至該銀行更被迫中止除伊朗之外的其它國際業務。

俄國遭到美國等西方國家制裁之後,該國經濟也嚴重受創。根據美國彭博社組織經濟學家們的最新研究指出,在過去的4年之內,俄國經濟因為制裁而喪失了6%的增長率。

其實在俄羅斯剛被制裁之初,克里姆林宮還強調會對制裁做出強硬回應,也就是以牙還牙。可是在4年之後,制裁使使俄國經濟更加黯淡及充滿不確定性。目前每當有新的制裁被醞釀或甚至還沒有實施之前,俄羅斯股市及盧布匯率皆會影響而下跌。

俄媒:俄國和中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只是裝樣子

雖然中俄兩國領導人,一直都在努力推動雙方關係的發展。不過,近日有日本媒體刊文指稱,近年來,北京與莫斯科在維護著朝鮮及制衡美國和經濟合作等方面,都處於「統一戰線」。可是有不少俄羅斯媒體卻陸續報導,認為「俄國和中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只是裝樣子」。

美國ABC電視臺的新聞報導引述專家的分析說,事實上,中俄自己皆不相信他們會結成軍事聯盟。

有許多分析人士,包括了俄國軍事專家亞歷山大‧格爾茨(Aleksander Goltz)都認為,在俄羅斯和西方交惡,及與美國對抗升級之際,中國並非俄國的盟友,亦不會為俄羅斯而戰。而且俄軍也一直將北京視為潛在威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