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看台灣選舉 誰是最大輸家?(視頻/圖)

發表:2018-11-2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選舉
台灣「九合一」選舉 (圖片來源:台灣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官方臉書)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本週末對華人來說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台灣「九合一」選舉。除了台灣人民積極投票外,對岸的大陸民眾更是對台灣選舉充滿好奇與期盼,因此將相關話題推向高潮。

美國之音報導,人在紐西蘭奧克蘭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陳維健表示,「有人認為國民黨勝是共產黨勝。但只要是以選票獲勝都是對那個永不選舉,強加民意的共產黨的打擊。」他說,台灣選舉再次展示民主風範,不管哪個政黨勝利都是民主的勝利。

「看台灣選舉比美國中期選舉更激動,誰說華人不能實行民主制度?」大陸金融學者、時政分析人士賀江兵在推特寫道,台灣堪稱華人民主燈塔。

在美國的大陸評論人士何清漣分析民進黨敗選有兩大原因,「一、始終是革命黨氣質。台灣已經民主化,民進黨是執政黨,卻始終炒作一些政治反對派熱衷的話題,比如民主價值、省籍之爭,甚至介入性少數群體話題。二、蔡從無做地方行政首長經歷,實務遠遜於清談人權、民主話題的能力。台灣政治太容易棋枰翻覆。」

在德國的評論人士楊佩昌分析「國民黨大翻身」的三個原因,「一,選民意識到還是國民黨會拼經濟,天天嘴上打統獨仗解決不了腰包問題。二,國民黨痛定思痛,深耕基層,贏回選民的心。三,選民的喜新厭舊情緒。」

而人在加拿大的民運人士盛雪認為,這次選舉並非民進黨和國民黨之爭,而是台灣民主進程和中共長期滲透之爭。 「這次選舉顯現台灣民主遇到挫折,但台灣一定要堅強穩重對應,不然接下來就不是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問題了……而是台灣整個社會需要直接面對共產黨了。」

那麼,台灣人民未來會放棄反對共產黨嗎?

根據《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的數據顯示,台灣民眾雖然對於大陸人民的好感度上升到57%,創歷年新高;但台灣民眾對中共政權給予負面評價的比率則達到51%。台灣民眾普遍批評中共的「專制集權」與「強勢霸道」。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分析,這些數據,在某種程度上反映出兩岸人民經過近年來的頻繁互動後,有助彼此增進了解。儘管中共仍積極對台灣實施統戰,但台灣人民逐漸明白「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也明白中國人民同樣受到中共體制的極權壓迫,甚至還觀察到大陸民眾的某些思維與言行,其實與從小受到共產黨的箝制思想,以及黨文化的強制洗腦有關。

另一方面,中共官場體制的貪污腐敗、目無法紀、上下包庇等亂象,也讓許多台灣商人與民眾親身經歷;再加上中共對中國人權的嚴厲鎮壓、對台灣的粗暴打壓、強行讓演藝明星「被失蹤」等,都加深了台灣人民對中共政府的反感與厭惡。

因此當前的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民都是反對中共、拒絕共產黨的。台灣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直言,「現在台灣最大的黨,已經變成『拒絕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