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辭了!為穩定政局 賴清德、陳菊留任(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26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敗選當晚提出請辭。(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當日口頭請辭後被總統慰留,11月26日上午,行政院召開重要記者會,賴清德宣布為穩定政局接受總統慰留。

中央社消息,九合一民進黨敗選當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請辭,他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選舉是民眾對施政的檢驗,選舉結果證明民眾對施政不滿意。」

賴清德說,他本已向總統請辭,但昨天(25日)與總統討論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希望行政院政務推動不至於中斷,也希望協助穩定政局。」

有記者問到內閣改組問題,他說,「會在適當時間做必要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

針對本次選舉中,民進黨在許多農業縣市都敗選,是否意味著政府的農業政策需要調整,賴清德直言,「像這樣敗選,要檢討很多,恐怕不光只有農業政策。」

對於本次選舉中,全臺不少縣市提到地方財政問題,是否會今年底或明年初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一事。

賴清德回應說,「選舉有很多訴求,政院會一一檢視,若能做為參考也會重視。」

針對兩岸政策,賴清德指出,「兩岸政策的權責在總統,行政院會秉持總統指示,配合推動相關政務。」

「如今拼經濟才是施政重點,也是最優先的工作」,賴清德強調,「民眾不滿的地方我們會檢討改進,也會把民眾表達的意見、首長提出的意見一併納入參考。」

對於今次公投結果,有記者提問能源調整結構,是否會將核能列為選項之一,賴清德回應說,行政院將秉持三原則來處理公投案。

「第一是尊重公投結果,第二是每個公投結果,將牽涉到立法與行政,後續院會與國會執政黨團將討論,第三是要依照公投法第30條相關的法定程序,完成後續的工作。」

「我是民主萬歲的人」,賴清德強調,過去朝野針對相關議題各執立場,讓臺灣停滯不前,今天有公投法,可以解決爭執,所以他正面看待各項公投結果。

賴清德還提到,27日會到立院報告普悠瑪事件,以及運輸安全等事情。「針對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和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預算,還有法製作業也在審議中,這也是我決定留下來的其中一項原因。」

另外,賴清德也在記者會上恭喜這次當選的各縣市長,「能透過民主程序,得到選民的支持,可以在為期四年過程中施展抱負,為城市繁榮而努力。」

賴清德說,「我要祝福各縣市長今次能平安順利成功,行政院承諾,未來將會與縣市長共同合作,提供必要協助,共同造福國人,創造雙贏。」

除此之外,據聯合報消息稱,繼賴清德接受總統慰留後,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敗選請辭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7日表示,蔡總統在昨晚邀秘書長懇談再三慰留下,陳菊決定留任。

總統府發言人轉述蔡英文總統說,過去20年高雄的蛻變與發展有目共睹,如今市民選擇改變,我們會虛心接受,並且同樣以最高標準來自我策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