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孝順婆婆 老天爺送米來(圖)

發表:2018-11-28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房子空了的米布袋,又裝了三四升米。做了好事,感動上天,降下這樣的恩惠。
老房子空了的米布袋,又裝了三四升米。做了好事,感動上天,降下這樣的恩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宋年間,常州城郊有一個小村莊,村中有一個三口之家,婆婆因患沙眼,久治不癒,年齡大了,雙眼已瞎。幸好她有一個賢慧的兒媳婦和一個孝順勤懇的兒子,生活過得還算滿意。

有一天,兒媳正在做中飯。飯還未做好,兒子就派人來叫她到田裡去一趟,似乎有急事。兒媳就對婆婆說:「我去田裡一趟,你把飯做熟。」婆婆叫兒媳放心,自己會把飯做好的。

媳婦離開後,婆婆摸到灶下燒火,燒了幾塊柴,一會兒就聞得飯熟的香氣。婆婆熄了火,準備把飯盛上來,以免燒焦了。但是她一向都讓兒媳做飯,碗盆之類的東西,放在什麼地方,她已不知道。她就用手摸來摸去,在灶頭上摸到一個碗,因太小,盛不下,就到一個架子上尋找,最後摸到了一個大盆子。她拿起來,潑掉裡面的水,就把飯裝在大盆子裡面。

吃中飯的時候,兒媳回來了。她看到裝飯的盆子,大驚失色,原來婆婆摸到的不是飯盆,而是一個尿盆。她怕婆婆難過,沒有聲張,就把上面乾淨的飯,盛給婆婆吃,婆婆沒吃出什麼異味。剩下的飯,她不能倒掉,因為家裡已經沒有一粒糧食了。她把比較潔淨的飯舀出來,裝在另一個盆內,送給還在田裡幹活的丈夫吃。她自己則把靠近盆底的臭飯,用清水洗了一下,自己吃了。

把飯送到田裡,她丈夫也沒有吃出什麼特別的味道,一則是因為餓極了;二則是這些飯在上面,比較乾淨。

吃完飯,丈夫坐下休息一會兒,她則在旁邊看著。突然,天變得漆黑一團,對面不見人。她驚恐起來,摸著丈夫,丈夫就坐在她身邊,給她壯膽。天刮起了大風!並且越刮越大。田野上無處可躲,他們倆只好互相依偎,抵擋暴風。

正當他們驚恐萬分時,忽然從黑暗的天空中,伸出一隻巨手來,把她抓走了。丈夫趕忙上前一抱,抱了一個空,跌在地上。等他爬起來,她已不見了。他(丈夫)顧不得收拾東西,飛跑回家,向老母訴說這件事。兩人越想越傷心,忍不住放聲大哭。

這時風定了,烏雲散了,天空依然陽光燦爛。

正當丈夫要去尋找她時,突然看到她懷中抱著一個包裹,迎面走來。丈夫趕上去,一把抓住她,說:「你剛才到哪裡去了?嚇死我了!」她把包裹放在桌上,原來是一個裝滿東西的布袋。丈夫摸著布袋說:「這是什麼東西?從哪得來的?」

她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之間,覺得人離開了地面。我嚇得緊閉眼睛,後來,我覺得好像到了地面,睜眼一看,原來是一片竹林,四周亮堂堂的,風呀、烏雲呀,都不見了。我趕忙起來,這個布袋就從懷中掉了下來。我打開一看,裡面有三四升米,夠吃一天的!」

她丈夫聽到這裡,連忙解開布袋,驚叫道:「果真是米!果真是米!」

老母聽到有人送來白米,心裏非常高興,說:「這是哪個好人啊!莫不是神靈恩賜?」

第二天,她(兒媳)起來做飯,發現空了的布袋,又裝了三四升米。她趕忙把丈夫、婆婆叫起來看。婆婆說:「是我家哪個人做了好事?感動上天,降下這樣的恩惠!」這時她突然叫道:「是了!是了!」

丈夫違忙問她:「什麼是了,是了」。她就把昨天的尿盆盛飯一事,說了一遍。婆婆、丈夫,對她無先敬佩!

後來,這個布袋,一直留在他們家裡,成了一件寶貝。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