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佛羅倫斯被殺 為何政府降半旗默哀?(圖)

發表:2018-11-28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佛羅倫斯市
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圖片來源:Pxhere/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11月24日,也就是在“國際消除針對婦女暴力日”的前一日,佛羅倫斯一位年僅21歲的華人女子被一位30歲的墨西哥籍男子掐死了。佛羅倫斯市長達裡奧·納德拉宣佈,11月25日在市政廳舊宮降半旗,來紀念這名遇害的華女,以及所有遭受暴力侵犯的女性。

《oushitalia》據義大利《共和國報》報導,此兩人為新婚夫婦,于一個月前結婚。案發當日(11月24日)的早上,30歲墨西哥籍丈夫在佛羅倫斯的Via Santa Caterina D'Alessandria街的一家賓館裡頭,殺害了他的妻子——這名21歲的中國籍女子。

據報導,當時正在佛羅倫斯度蜜月的這對情侶發生了激烈的爭吵,隨後該名華人女子被其丈夫用雙手掐住脖子,並導致其死亡。

女子的丈夫在殺死女子之後來到了賓館的大廳,告訴賓館員工自己犯罪了。隨後一名員工進入房間,發現了女子屍體。警方接到報警以後,立即趕到現場,驗屍官隨後進行了例行檢查,兇手及幾名證人則被送到警局進行進一步詢問與調查。

根據警方的初步調查結果,兩人由於瑣事發生激烈爭吵,並最終導致發生兇殺案。《共和國報》最新消息稱,這對情侶是一年前在泰國相識並開始交往,而且於一個月前結婚,案發時他們正在佛羅倫斯度蜜月。兩人是在11月20日到達佛羅倫斯,原本計畫於案發當日的早上離開的。

11月25日是聯合國確立的“國際消除針對婦女暴力日”,然而這起兇殺案就發生在這個國際日的前一天。所以為了紀念這名在賓館中被殘忍殺害的華人女子,佛羅倫斯市長達裡奧·納德拉(Dario Nardella,音譯)宣佈該日在市政廳舊宮(Palazzo Vecchio)降半旗,同時也以此紀念所有在義大利遭受到暴力的女性。

納德拉市長說道:“這是一個非常殘忍的事件。對女性的殘害是我們這個社會中最墮落的表現之一。我們不能放鬆警惕,而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大量的暴力案件上:在義大利每72小時就有一名婦女死亡,暴力事件涉及到義大利所有的地區及各行各業。”

佛羅倫斯小檔案:

據《維基百科》,佛羅倫斯又譯佛羅倫薩,在19世紀也經常翻譯成翡冷翠。是義大利中部的塔斯卡尼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

佛羅倫斯被人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並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比如學院美術館、烏菲茲美術館、巴傑羅美術館、帕拉提那美術館等)。

歷史上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較著名的有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雕塑家多納太羅、詩人但丁、科學家伽利略、政治理論家馬基維利等。

該市真正的資源是旅遊業,其擁有35,000個床位和23,000個extralberghieri(即野營地、假日農莊等)。每年留宿的遊客超過1,000萬人,當中不到三分之一的遊客是義大利人,其餘遊客主要來自美國、德國、日本、英國、法國和西班牙等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