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支付美國關稅的最大份額?(圖)

發表:2018-11-29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在支付美國關稅的最大份額?
中美博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與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撰寫《致命中國》的共同作者奧特里(Greg Autry)11月28日在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網站上發表評論文章稱,川普(特朗普)的中國政策正使北京陷入泥沼。

奧特里在文章中說,即使飽受批評,川普總統對中國的政策也是可信而連貫的。總統對北京經濟侵略方面的斷言連CNN的扎卡裡亞(Fareed Zakaria)也不否認,他並非川普的粉絲。「唐納德.川普是對的:中國是貿易欺詐。」他說,美國貿易代表關於中國在WTO規行為的詳盡報告是本屆政府一個罕見高質量文件的範例。

美中經濟趨勢對比

奧特里表示,儘管經濟學家和媒體評論家發出強烈警告,認為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會損害美國經濟,但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美國不僅在貿易戰中倖存,而且在兩年全球經濟停滯中茁壯成長。

文章說,與此同時,即使從高度不可信經常偽造的中國數據也可看出,中國經濟增長停滯不前。美國強硬的政策是有效的,應維持到中國表現出真正實質性的行為改變,例如不再強制合資,停止龐大的國營網路間諜計畫。讓北京對其本國公民遭受的不公負責也不為過。

人權與貿易脫鉤

1993年,克林頓總統決定將人權政策與貿易協議脫鉤,美國從而失去了在世界上懲惡揚善的最有力工具。接著,布希總統與歐巴馬總統承接了克林頓「生意就是生意」(business is business)的政策,中國共產黨學會利用自滿的西方媒體粉飾其獨裁主義、軍國主義和壓迫,並將其惡化了的環境加以美化。

美國公司發現,他們試圖真正進入北京所承諾的大型市場,而這個市場卻偏向本土企業,使整個市場遭到系統的破壞。儘管如此,西藏和天安門事件的恐怖仍被企業利潤所掩蓋。有超過100萬中國公民在「再教育」營中遭到殘酷鎮壓,只為了讓他們放棄宗教信仰。

貿易戰破壞中共合法性

關稅最初的結果已經顯現。目前的貿易政策已經證明了它的有效性,它正在破壞共產黨唯一的合法性來源:不正當的經濟增長。在美國方面,它比大多數人想像的更容易。

美國市場仍然是地球上最有價值的經濟獎項,這是本週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消費盛會的重點。到目前為止,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2017年的GDP為19.4萬億美元,這比中國的12.2萬億美元至少高出60%,而且可能更多,因為中國可疑的GDP數據與官方目標相呼應。

由於消費佔美國GDP的很大一部分,美國的商品市場比中國大很多倍。美國也是最健康的主要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強勁,失業率50年來最低。中國不可能在我有生之年趕上來。此外,美國人口數量要少得多,稅收負擔較小,美國人的消費遠遠超過其它任何大國的公民。

誰在支付美國關稅的最大份額

最重要的是,中國正在支付美國關稅的最大份額。雖然自由貿易的擁護者努力以價格飛漲來嚇唬消費者,但這些並沒有出現。這是因為產品分銷中產生的任何額外成本可以通過較高的價格分配給消費者,或者通過較低的利潤分配給生產者。消費者表現出對吸收更高價格容忍度的高低,決定了市場的走向。

產品需求的彈性決定價格,EconPol最近的一項歐洲研究得出結論:對中國產品關稅提高25%,美國消費者價格平均上漲4.5%,而中國企業的產品價格下降了20.5%。

不要忘記,整個25%都進入了美國財政部,為美國經濟提供支持,而非中國經濟。如果中國的價格最終確實增加,同樣的系統將迫使分銷商和零售商在消費者面前承擔成本。他們的供應商正在離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